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蘋果日報]5天發326萬稅單 9千郵差爆肝

LA13_002.jpg
2012-4-26 21:34


郵局本周接到國稅局三百二十六萬張稅單,全台郵差陷入加班黑暗期。葉志明攝

55555.jpg
2012-4-26 22:07


5天發326萬稅單 9千郵差爆肝
加班到半夜 只算1小時


2012年04月26日
【李姿慧、王立德╱台北報導】
繳費季節來臨,郵局本周接到國稅局三百二十六萬張稅單,一周內要送完,前天起,全台九千名郵差陷入加班黑暗期,大台北一處郵局員工,將十幾名郵差到晚上八時三十分還抱著一堆稅單、並拿著「超血汗」大字報合照張貼上網,柔性抗議。有郵差私下抱怨,工時加倍、每天卻只有一小時加班費,中華郵政公司昨天指,將會督導各局改善。

白天送掛號撲空

國稅局本周一委託中華郵政公司寄送三百二十六萬張稅單,各郵局前天起開始分配並寄送,國稅局要求在本月底前完成寄送,扣除周休假日,僅剩五個工作天,讓全台九千名郵差陷入瘋狂加班期。
一名不願具名的郵差透露,這些稅單全都是掛號,白天送信很多民眾不在家,不但要跑三次以上才能招領,還要送平常堆積如山的信件,這兩天不少郵差上午六、七時上班,卻加班到晚上九時到十一時,竟然只算一小時加班費,不把員工當人看。
另名林姓郵差也說,平常一天就要送兩百封掛號信,最近加上稅單工作量加倍,前晚送信送到晚上八時許,「還被大樓管理員瞪,心酸無人知」。
網路上還流傳一張照片,場景是前晚八時三十分位於大台北地區一處郵局,十多名郵差加班排信,並且寫下「超血汗」大字報一起合影,其他郵差則在網路留言指「操你他媽的超血汗」。
《蘋果》記者昨找到張貼該照片的郵差,但他低調表示不便受訪,並撤除臉書上的照片,但該照片已被各地郵局工會轉貼。

依法給付加班費

中華郵政公司郵務處長曾錦雄表示,為了國稅局三百二十六萬張稅單,上周才邀集全台各局主管開會,要求調配人力,並依法給加班費,將督導各局落實規定。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吳世英說,因今年試算稅額的人數從去年的兩百七十萬張增至三百二十六萬張,需處理的資料較為龐大,基於審慎原則,稅單資料經核對無誤後才寄出,「若交付時間太近,壓縮到郵局的處理時間,未來將研究作業流程,提早交付郵局的日期。」



在下的看法 他的結論完全沒有結果

提早交寄就不會發生這種問題?


這根本不是解決這個問題得方法吧....
如果沒按規定報加班 郵局不認帳算自行加班 千萬不能在這時暴斃 否則算下班後不算因公殉職 要自認倒楣 不是血汗工場啦 是血汗墳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