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答覆窗口的質疑

希望你除了為郵局外勤謀取福利以外
希望也能為內勤窗口爭取福利,謝謝
這是一則留言,讓我感觸極深。當下我所做的伸張,那一項不是工會應該要做的工作。何況我們每月都有交所謂的保護費,但結果呢?冷暖自知吧。
但如要期許我為窗口同仁爭取福利,先問自己曾否。但沒關係,如還沒有或已做,請持續。
現在我就簡單的敘述
一:客戶影印資料,因我ㄧ再陳情與借由媒體協助,及借個人資料保護之由,改善的吧。誰 做了,是我。
二:目前存摺上有印鑑,不論換簿(更印)與否,皆要耗費很多時間,因我以防詐建議,日後將印鑑置於資料庫中。現再開戶或更印是不是已不用貼狗皮膏藥。
三:為的罰單十元收續費,窗口同仁一再被客戶質疑,現交通部公路局與路政司,來函將於明年度編定預算時修正。
四:臺中郵局辦理消防演習是排於周日,並自我犧牲奉獻。經我舉發後,改為平常日,並定為公假。
五:臺中郵局時利用假日或下班後辦理講座或產品說明會,各局要依名額參加。經我舉發,改為自由參加。當然還是不對,但員工已有選擇的權力。事實上,經舉發後,此項活動也明顯減少。
六:以前窗口丙佣依規定是分配給員工,卻有郵局便成經理私房錢,而稅負卻由員工支付,經陳情後修訂現狀,一可減少稅負,二可減輕代售商品壓力。
七:本局和大部分郵局一樣,都有動不動休1-2小時,當我到本局後,現已沒有此違法事項。我知道孩有部分郵局這麼搞,身在其中的人都不願意陳情,我何苦呢?
八:防詐激勵,是96年賴董事長上任後南下台中郵局,找我親談後定案。
九:本轄26支郵局,數年前,有員工因被詐欺集團車手臨櫃提款,而被控訴。局方立場是請員工與專員自行負責妥處。換句話就是自行賠累。當向我求援時,我立刻向大經理請求,此例如開,全國窗口將陷風暴。也就是說每個被詐之受害者都可以告郵局,受害的定是基層。幸大經理理解。固當地一次出庭,我也請假到法院聆聽,出庭後,我立即找大經理。極力主張請律師,而不是由郵局的法務人員(當時法誤也再現場)。又當一審敗訴,我又請求請第二位律師而贏。最後第二律師,竟然是我朋友,三個月前,他請我吃飯時才知道。
十:郵工因開發匯票,誤植標單名字,而遭控。也是我全力蒐證與指導方向,後再郵豐原與台中局之業會協同而畢。
簡單的說,我所做的何止百項。拾手既有。如果您常看我的文章,您當能體會。我願意為信念付出,保戶大家的權益,而您呢?法國三劍客年代,有這麼 一個口號,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有嗎?
另針對絕食事件(如成行),主要是保障.郵工說話的自由與檢舉疑似不法的義務,尤其是一位工會幹部,都會遭此橫禍,何況您我。禁錮思想與言論的手段,再這22年後的64天安門紀念日,仍繼續鬥爭且持續中,顯有失當與諷刺。

最後,郵差事件之肇始,實是台中郵局大經理失信於人所致。這樣也好,讓郵局有省思的機會。
真的很謝謝你為了我們做這麼多
許多事人們往往事後才能得悉真相
可惜的是小人早已搶時得利 而人們總又易為小人甜言蜜語所矇蔽
所以即便時間終究還給正義之士們清楚的是非  卻還不了他們一個公道
走這條路 您辛苦了
謝謝您的付出,小菜鳥人微言輕,自101年九月進局後,
對很多晚上要留下聽"自我成長"課程或是其他課程等不
補休不給加班費的情況,只覺得大家都沒有異議,我有異
議好像不好,加上是新人,就算抱怨從業待遇多差,也只
被轉調的前輩說他們以前更不好如何的,沒有努力爭取自
己的權益,也不知從何著手,只能在這謝謝您願意挺身而
出,謝謝您。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