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件分享)不輕易承認失敗.

當年如果你要問誰是蔣經國先生的接班人,我想大家都會說是當時的行政院院長孫運璿先生。一場中風斷送了孫先生的前途,也造成全國人民的嘆息,雖然就此引退的孫先生不在政壇上一展長才了,但是我們仍能在宣導影片,重要慶典中聽到他的感性話語:「年輕人不能輕易的承認失敗,承認失敗就是懦弱。」他拿當年為例:當年他大學畢業後投入抗日工作,蔣經國先生要求他們運一批機器去四川,他向蔣先生說,這是不可能的事。蔣先生就會罵他一句:「你不行,就是懦弱。」於是激勵他終於想出運用騾子運機器去四川的方法。
.
日本人從臺灣撤退,他從日本人手上收管臺電,當年日本人是以五百人營運臺電,但是他只帶了十幾個人來接手,當時日本人就笑說,臺灣三個月內會沒電。這個笑話對他威脅很大,於是他就想辦法解決電力的問題。
.
年輕人要有不服輸的精神,我認識一個一直很想創業的女孩子,她從高中畢業之後,就一直學著做生意。她開花店,早餐店,租書店,到最後的蜜餞店,雖然屢戰屢敗,她仍然不肯甘心的繼續開店,並上一些固定班的工作,籌措創業基金,最後她發現賣蜜餞似乎有些利頭,但是也讓她倒了兩次。最後一次,她終於換到一個好地點,生意好的不得了,「我沒有什麼頭腦,我只是不甘心而已,我從小就認為我會是一個有錢的人。」我問她成功的秘訣,她這樣說著。
.
不輕易承認失敗,一種不服輸的精神,讓他們擁有不一樣的人生,他們在危難緊急的時候,集中精神想出破解難題的所有方法,一直嘗試是他們不服輸的精神,他們一直對自己有信心,憑著剛強倔強的心對抗著挫折沮喪,因為只有自己能讓自己軟弱。
.
只有自己能讓自己軟弱,也只有自己能讓自己堅強

.

.

.

.

.

張富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