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總座江瑞堂:要為員工投保至少300萬團體意外險

中華郵政因物流中心4萬5千坪倉儲分為15單元對外招租,結果全由PChome租下,引發外界抨擊獨厚特定廠商,而中華郵政前總經理陳憲着、董事長魏健宏也因此「被退休」。今(17)日舉行新任董總交接典禮,董事長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二度暫代,總經理則由原副總經理江瑞堂升任。

江瑞堂提出3大管理經營郵政公司的重點,包括提升顧客服務、照顧員工以及提升投資效益。在照顧員工方面,他表示要檢討郵政公司在公司化前後,員工的薪資差距、要捨棄非核心的業務,來減輕第一線窗口人員的工作壓力,同時,對於郵務士的道路交通保障也要設法加強。


之前有郵差被衝出來的比特犬咬傷,過去也曾有發生交通事故的經驗,嚴重甚至造成死亡,目前中華郵政的員工並沒有團體意外險,同仁因公受傷,只能透過撫卹,「未來將規劃為同仁投保團體意外險,保額至少300萬~500萬元。」江瑞堂表示。

至於在業務拓展方面,以往壽險投資收益不好,所以中華郵政壽險的宣告利率大約只有2.05%,與業界平均2.7%無法競爭,因此讓第一線的人員很難做,江瑞堂表示,今(2019)年6月17日將推出預定利率2.65%的利變型保單,「我們有七兆資金,拿一部分壽險資金投資收益較高的標的,這也是改善員工工作負荷的其中一環。」


去年5月王國材親自將董事長位置交接給魏健宏,現在又從他手上接回來「這就好像接力賽,我剛剛把棒子交給他,才準備要休息一下,結果發現他又從後面跑上來要把棒子交給我,這不符合接力賽原則……」王國材打趣的說。

因為曾經與中華郵政同仁休戚與共,坐在台下觀禮的中華郵政工會理事吳文豐高喊「真除」,王國材則開心的回應「大聲一點!」「我也希望能專心把事情做好,前陣子暫代圓山飯店董事長,他們也希望我留下來,我聽了很開心,現在只有交通部的事情最難做。」

針對外界質疑的外力介入和關說,王國材說,過程是公開協商,唯一瑕疵是過程不符合公益性。他說,招標案合法,但招標精神不符合當時申請設立物流園區的政策目標。「人生起起落落,政務官來來去去,像是臨時工」,政務官最重要的是是否瀟灑走一回,他認為魏、陳都已瀟灑走一回,祝福他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