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罰定了!比特犬攻擊郵差,動保所硬起來.


首頁即時新聞旅遊雲星光雲寵物雲運動雲大檸檬健康雲播吧新奇政治時尚車雲房產雲遊戲雲探索

罰定了!比特犬攻擊郵差 動保所硬起來:一定發文至轄區開罰2019年05月11日 13:18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湖口地區發生一起郵差無預警遭比特犬攻擊的恐怖事件,比特犬瘋咬郵差的影片迅速於網路間留傳,民眾不禁擔心,如果當時被攻擊的是老人或小孩後果更是不敢想。受傷的郵差在飼主陪同下就醫與備案,並未表示要提告,不過,新竹縣動保所卻表示,即使郵差未提告民事求償,動保所也不能坐視不理,放任具攻擊性犬隻未做防護措施就在大街上趴趴走。



▲新竹一名郵差在馬路上突然遭到比特犬攻擊。(圖/記者翻攝臉書我愛湖口鄉,下同)

新竹縣湖口信勢國小附近,10日下午發生郵差在大馬路被凶狠的比特犬攻擊,有網友將郵差被追咬的影片上傳至社團,畫面中,比特犬已經將郵差的褲管扯破、撕開,儘管飼主一路從車上追下來阻止,比特犬還是瘋狂甩頭狠扯;郵差的背影看起來非常無奈又驚恐,期間還一度扶著飼主的肩膀,經歷與惡犬搏鬥後,看得出他已全身無力,連走路都很吃力。






網友還將郵差受傷的照片po上網,只見郵差的左腿已經從長褲變短褲,左腿上也都是被繃帶包紮的傷口。比特犬飼主隨後陪同郵差就醫,雙方也前往警局備案,不過警方表示,雙方當天只是借用警局做協調場地,到了警局也只是簡單備案一下,並未報案及提告,雙方是否有達成和解或有其他協調內容,警方並不了解。

只是,不管飼主與郵差是否達成合解,比特犬傷人是事實,且影片已經開始散佈出各大社團,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表示,本案件已進入調查中,依動保法29條規定,具有攻擊性犬隻,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與繫牽繩,缺一不可,若為遵守,致使犬隻攻擊路人,可開罰3萬以上15萬以下的罰款,若犬隻過去曾有攻擊紀錄,還會再加重罰款。



彭政宇表示,即使郵差未提告民事求償,光動保法這一條,飼主確定就逃不掉,就算飼主並非新竹縣人,動保所一樣會將案件移送至該轄區動保所,彭政宇說,新竹縣2018年間光開罰未依規定戴口罩、繫狗鍊而攻擊路人的飼主就高達10件左右,尤其比特犬更是被列為「兇猛且具攻擊性犬隻」,飼主萬不可輕忽。

比特犬咬住不放時,要把犬隻兩支後腳拉起來,讓牠失去重心而放開,飼主居然不知道?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5180177.aspx?utm_source=cna.facebook&utm_medium=fanpage&utm_campaign=fbpost

比特犬狠咬郵差 罰飼主3萬元
最新更新:2019/05/18 18:56


一名郵差日前行經新竹縣湖口鄉一處路口停等紅燈時,被旁邊貨車上一隻比特犬突然跳下攻擊受傷。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循線找到比特犬飼主,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翻攝畫面)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08年5月18日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8日電)新竹縣一名曾姓郵務士10日騎車執行投遞勤務時,遭一隻比特犬攻擊狠咬腿部受傷。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彭正宇今天表示,比特犬飼主依動物保護法開罰3萬元罰鍰。

彭正宇受訪表示,中華郵政曾姓郵務士在10日行經新竹縣湖口鄉信勢國小旁一處路口,停等紅燈時,旁邊貨車上一隻比特犬忽然跳下車,朝曾男腿部狂咬,造成曾男腿部多處咬傷、褲管遭扯破。

彭正宇說,案發後找到這隻比特犬的王姓飼主,根據王男說法,他是受朋友之託照顧這隻比特犬,對於咬人事件感到驚訝、也抱歉,將請朋友儘速將狗帶回。


新竹縣湖口鄉一名曾姓郵務士10日外出值勤時,遭比特犬突然攻擊,狠咬腿部,造成腿部多處受傷、制服褲管也被扯破。(翻攝畫面)





彭正宇說,案發時這隻比特犬並無戴嘴套,且牽繩也超過1.5公尺,確實有疏失,不過,飼主為初犯且配合調查、有悔意,並與曾姓郵務士達成和解,依動物保護法開罰3萬元罰鍰。

彭正宇指出,比特犬為行政院農委會列為具攻擊性品種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除應由飼主伴同,及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鍊繩牽引外,應加戴口罩作為防護措施。

彭正宇提醒,外出遛狗務必要繫牽繩,若是中、大型以及凶猛犬隻也應戴嘴套以防意外,保護自己與他人也是保護寵物。(編輯:張銘坤)1080518


如果你想養比特犬 需要知道的幾件事


  • 比特犬是動保法明定具攻擊性的6類犬隻品種之一
  • 具攻擊性的6類犬隻品種: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
  • 具攻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配戴口罩及短於1.5公尺的繫繩,違反規定者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