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加拿大郵局暫緩罷工 威脅未解除


播放 | 暫停 | << 上一頁 | 下一頁 >>
圖片 1 / 2
郵務工人工會發言人穆尼表示,希望郵局對新合約建議作出善意回應。(CTV)





加拿大郵政局的雇員原本最快可能在本周三(25日)展開罷工,但昨(22)日工會方面再提出另一份合約建議讓雇主考慮,而並未發布罷工前72小時的通知,表示罷工行動獲得緩解,但威脅並未消除。 郵務工人公會表示,這次提出的新合約建議包含了重大折衷讓步,建議並涵蓋談判桌上所有尚未解決的問題,包括薪資及福利、值班人數水準及工作環境等。工會發言人穆尼(Ken Mooney)表示,期望資方善意的回應。 郵政局方面不予置評,僅表示談判繼續進行,致力達成協議。 工會稍早表示,若上周勞資雙方未達協議,即採取工業行動。但工會昨天發布新聞公布,表示目前仍是爭取達成協議,暫不展開罷工,全國4萬8000名郵遞人員周三如常提供郵政服務。 郵政工人的集體合約於今年元月31日屆滿,於去年秋季即展開的新合約談判,迄今未能達成新的協議。 雙方爭議最大的其中一個焦點,是新進員工的減薪問題。工會稱,郵局擬把新入職員工的時薪起點從24元降至17.5元,以撙節開支。 由於近2萬名郵務人員在未來10年內行將退休,新員工的薪資水平影響頗巨。此外,隨著人口增加而新住宅以每年24萬個新增單位的速度增長,同時,雖然寄往指定地址的郵件以每年1.5%的幅度衰減,但非指定地址的廣告郵件等仍在增加,整體郵遞人力需求有增無減。 不過,即使爆發罷工,要透過郵遞取得福利金、養老金及失業金支票的民眾不會受到影響。郵局上周已與工會達成協議,在罷工期內,可透過義務工作人員遞送這些支票。 聯邦勞工部長蕾特呼籲勞資雙方及早達成協議,以免本國郵政服務中斷。 郵務工人上一次罷工是在1997年,兩周後國會立法強制工人復工。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郵局暫緩罷工 威脅未解除

勞工部長關注 郵務勞資談判

本報綜合報道
  聯邦勞工部長雷蒂(Lisa Raitt)周五呼籲加拿大郵務公司與僱員達成集體協會,避免全國郵政服務的中斷。
雷蒂發表聲明同時,勞資雙方的談判仍在持續。而下周三為截至期限,屆時雙方便處於罷工或將員工關閉在工作場所之外的合法地位。工會代表50,000名會員。
雷蒂在周五的聲明中表示:「呼籲雙方在聯邦協調員的幫助之下盡快達成協議。」原先的集體合約於1月31日到期,勞資談判從去年秋季便開始。
加拿大郵務公司發言人凱恩斯(John Caines)表示,預計協商將在長周末期間繼續。工會則表示,尚待解決的重大問題包括:工資、福利、配備僱員的人數及工作條件等。同時,加拿大郵務公司與工會達成協議,一旦發生罷工之類的事情,在一些省份召集義工,維持向領退休金者及依賴社會福利的人士投遞支票服務。
資料來源:加通社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