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果約聘福利和考進來的一樣,那誰還要考?

如果約聘福利和考進來的一樣,那誰還要考?
大家就學約聘一樣耍賴就好了~憑什麼有人就可以不用考試就進郵局,那以後升等考也不要考啊,進郵局都可以不用經過考試了,那為什麼升等要考??
對外每年都說招考,結果事實是,就有一群垃圾,連考都不用考就可以進郵局,然後還要哭爸福利要比照從業人員,就連婚假也是,憑什麼?
為什麼郵局不開除那群沒用的垃圾,全部照制度走,這樣大家都沒話講,不是嗎??
那群約聘是怎樣?一部份是學歷差,連報名資格都沒有....呢?不論理由是什麼,既然對外都招考了,那麼為什麼局裡還存在著那些製造不公平的人呢?希望郵局可以早日開除那些人,反正他們也不在乎,在乎的話就去考試了,那還留著那些人做什麼呢?
不要太過情緒化跟人身攻擊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約僱哪裡對不起你?
約顧哪時候福利跟從業一樣了?

郵局員工身分多元,彼此間待遇各不相同.
好比轉調有職務加給,從業沒有,但職務加給是逐級給,進局後差不多10年才能領到滿,而從業外勤外勤加給比轉調多快一倍;
轉調休假年資超過14天以上,並且休滿14天,再加上必須到特約商店消費,然後才可以領16000原補助,而從業只要休滿14天就可以直接領15000元....兩者比較哪一個好,其實很難說,我想這點其實應該很多轉調會更羨慕從業才是.
不過我從沒聽過有任何轉調因此在靠北從業的....

郵局每年招一堆從業,從考試到進用,再到受訓完畢可以上線大概就快要一年.
結果一堆考進來的都不幹,另謀他職,導致各地方局缺一大堆人,然後員工都快到年底了都還沒辦法休完14天假...告訴我,沒有約僱人員,你要怎麼處理這些問題?
抱怨批評很容易,誰都會,但解決問題就需要用心跟理性的頭腦才行.

以前許多工運領袖成天不爽公務員,最後搞到公務員跟他們一樣遭的時候,勞工跟公務員都雙輸,只爽到那些無能又無心做事的政客.
所以現在工運團體學聰明了,他們不但不再忌妒公務員福利,反而還協助他們爭取福利,然後他們才要求要比照辦理.
我只聽過公司方面有意舉辦約僱人員升資考....很合理啊,還要考試的不是嗎?
如果連這都不爽,92年有一票約僱免試直升從業,後來還有差工免試升士而且還佔內勤缺....你要不要乾脆連這些人祖宗八代一起罵進去好了?

如果你們那局有約僱人員特別喜歡耍特權,那我告訴你,這種人從業跟轉調都有,麻煩你帶種點就個案處理,把他的惡行惡狀蒐證然後公布出來舉發他,我相信單位裡其他人都還會給你拍拍手,說你有勇氣...但如果是像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作法,還一點都不留點口德,那只會讓你自己招致惡評而已.
推二樓!!
覺得可以建立機制篩選並維持約僱人員專業水準!!
坦白說大家肯做肯互相合作最重要!!
約僱也是要打考績的!!
太誇張太混的不管約僱從業一樣都會被淘汰!!
真心覺得一樓講話可以理性一點!!會考試不見得會做事!!
可是會做事的卻要他會考試那真的很奇怪
人比人氣死人 乾脆叫外包的全部趕走好了 我本身是外包 考試考不贏別人 做的事不比你們少 車壞人自己付錢修 也沒年終 郵局沒我們這些外包撐 你覺得郵局有對我們外包的好嗎 做的來的也不會珍惜我們 越說越傷心 你們有福利就要偷笑容 我們是為了生存才做下去了
回復 2# Guest from 111.248.140.x

一. 轉調和約聘不用考試有什麼關系嗎?
二.轉調整體福利更好國民旅遊卡比現金更好用,顯然你的思維不夠廣,眼裡只覺得現金最好,不懂從其他方面做更廣的思慮。顯然你的學歷頂多高中而已。
三.不用考試的都那麼理所當然,那還辦什麼招考?就直接都約聘就好了啊~每年那麼多人看書,扛沙袋,進局卻發現有約聘…,心裡做何感想?
四.尤其是外勤,連女人考的進來當郵差,通過扛沙袋,那些連女人都不如的約聘真是光榮啊!
約僱身分還在從業之前,女性也有約僱人員,您到底在說些什麼,除了情緒跟人身攻擊之外,實在是看不出來了.
外包真的是很辛苦的;
發文者應該是不滿職場小人,因為考進來的從業人員很多得到外地打拼;而約僱人員當初都是介紹進來的,多少都有"地緣和裙帶關係,如果又是欺壓良善/逢迎拍馬之輩,從業當然不滿,但是你說有能力把那些害群之馬弄走,粉困難吧!大概會被壓下來,不了了之

重點是,不論用何種身分來做這工作的,有認真的,也有混吃等死的;可惜在這龐大的恐龍官僚機制下,很多的結果是"劣幣驅逐良幣",篩選淘汰機制作用不大,老實人被壓的死死的
會考試不見得會做事好像也一竿子打翻會考試的人
而且約雇的老實說不做事摸魚比動作慢的倒也不少
還有貴婦團只來四小時……
讓"付出必有所得"吧
外包、約僱以忠實工作於郵局,有其名份所得不為過
考用者是以讀書做為付出,做不做的下去,適不適合讓其自然淘汰,也不為過
不分考用者還約雇不適用者皆淘汰,才是公平客觀之看法
的確
應該要有淘汰機制,
這就不分外包、約僱、職階、轉調....了,
就連主管不適任同時也兵該有所淘汰或降級機制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