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差靠泡菜肉搜 替無人包裹找到收件人.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高雄郵件中心國際郵件股長黃弘毅受理一件來自韓國的查無此人包裹,以收件人金秋子及泡菜肉搜出金秋子經常出沒的茶行,在該包裹退件前一刻送達,金秋子今天直呼「太感動了」。

金秋子30年前從南韓釜山來台,結識在高雄做餐飲的老公,她老公5年前罹癌病逝,與她相依為命的兒子,今年已是大三生,幫忙她送泡菜。

金秋子做泡菜貼補家用,20年來如一日,兩年多前搬家,她許久未聯絡的韓國友人,1個多月前從韓國寄來紅蔘精及紅蔘軟糖保健品給她,郵差送到查無此人,問鄰居也無人知道其下落,只知金秋子有做泡菜在賣,很好吃。

黃弘毅受理這件退件包裹,不忍這份跨海情斷線,靠收件人的姓名及泡菜這兩個線索上網肉搜出金秋子經常出沒的高雄市一家茶行,從茶行那裡找到金秋子的新址,黃弘毅親自將這件即將要退件的國際包裹送達。

雖然事隔一個月,金秋子上午受訪仍直呼「太感動了」,她向媒體開心展示這份「復活」包裹,但令她遺憾的是,當天她不在家是由店內員工代收。

金秋子上午受訪表示,「太神奇了,太感動了。我想見見他,希望交個朋友,至少要請他吃泡菜」,她收到這份包裹時,已貼上「退件」,竟還能送到她手中,她把這件溫馨的故事Line出去,獲很大迴響。

她說,她一週兩次在茶行打齋,茶行也是她賣泡菜的常客,也因這份機緣讓這份包裹能送到她手中。

「淨自在」茶行老闆娘說,接到郵差電話時,大家都很感動、很吃驚。

金秋子指出,包裹寄件人是一名5年多沒聯絡的韓國朋友,收到包裹當天真的很驚喜,台灣真是一個很熱情的地方。

黃弘毅則說,這是職責所在,沒什麼。

另外,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女警黃意雯7月24日服勤時,受理一件皮夾失物招領,內有多張發票及名片,黃意雯清點皮夾大多為岡山區鄰近店家發票,研判可能在岡山附近工作,並拿起皮夾內岡山一家螺絲工廠總經理名片,撥打電話給對方,找到失主該工廠的德籍員工魯霍爾(Martin Ruholl)。

魯霍爾(Martin Ruholl)前來警局領取皮包,雀躍萬分,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1040729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