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果蘋果日報報導屬實 誰該為郵遞效率負責

今日的快捷郵件比64年的限時郵件都慢誰該負責?
翁文祺董事長及陳憲著總經理豈能無責?
2015年07月06日20:42
中華郵政今起調整「各類郵件郵遞時效標準表」,取消高鐵郵班,新制上路第一天就引發民怨。曾先生向《蘋果》投訴,過去上午從高屏地區寄出的快捷郵件,當天下午可達台北,現卻拖到隔天上午才送達,令他匪夷所思。⋯⋯
曾先生說,今天他的朋友在郵局一開門時就從屏東寄出一份重要文件來台北,按經驗當天下午即可抵達,沒想到文件今天上午11時54分到「高雄郵局快捷股」後便卡住不動。他致電中華郵政查詢,對方竟表示,「上面」決定從今天開始調整郵班,原有的高鐵郵班一律取消,往台北須等晚上才送,隔天上午才送達。
曾先生表示,現在西部走廊早已成為一日生活圈,中華郵政卻反開倒車,讓郵遞速度變慢,一大早寄出的快捷郵件,當天竟到不了台北,匪夷所思。如果中華郵政用這種心態在替公眾服務,他建議,不如開放專營權,讓沒效率的國營事業自然淘汰。
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李甘祥表示,高鐵郵班只能運送輕件,稍有體積的快捷郵件都不能送,造成同樣資費的輕件快、重件慢的不合理現象。由於利用高鐵運送少數輕件快捷郵件不合常理,且一年需多支付2千萬元成本費用,因此,中華郵政決定取消高鐵郵班,回歸正常郵班,調整「各類郵件郵遞時效標準表」,但上午從南部寄出的高捷郵件還是能在當天收到,只是送達收件人手上的時間從下午延後到晚間6時至7時。(陳如嬌/台北報導)
如果蘋果日報報導屬實,小郵工不得不跳出來呼籲:中華郵政過去多年來在專業媒體政府機關及企業形象民意調查中都名列第一,這得來不易的企業形象與聲譽是百多年來全體綠衣人共同創造的,這得來不易的工作價值與尊嚴容不得今日當權者摧殘怠盡,? 中華郵政自翁文祺董事長接任後只重門面與郵差制服,完全忽視郵遞效率與服務品質才是奠定郵政百多年信譽的重要盤石,郵政當局再不重視這一領域,專營權豈能繼續獲得全體用郵大眾支持?
郵政主政者不仿翻翻郵政歷史,小郵工民國64年近局,限時郵件一天有5班,南北朝發夕至,今日之快捷郵件竟然比早期的限時郵件還慢,讓老郵人不能不開口質疑今日主政者之適任性?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