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他們終究是人與您我一樣的膽怯

請回顧孔夫子之魯國之法,對映公司文化,再談弟兄們眼中的官。

91年防詐初起,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才知道獎懲條例中有獎勵辦法。時值竹仔坑郵局服務。我與同事們就依規定申報。後來隨著破案數字竄升,曾一年半中破獲140餘件詐欺案(每件只要嘉獎一次算)。竟引起台中郵局的關切而向公司建議另訂辦法。最後(950701)演變成半年算一次,最多大功一件。這就表示,公司文化是因人而異且因眼紅而有鳥肚雞腸之譏。

到的烏日,我為提升郵差事業的尊嚴與士氣,為中華郵政的光榮延續,我鼓勵我的弟兄,並把榮耀歸於弟兄。但當呈報弟兄敘獎時,總被退件與譏諷陳惠澤邀功,以至有數不清的衝撞。

愈加之罪

當然也因這個經驗,也在未經證實下,流出的ㄧ個說法,主管是不應該被獎勵的,這都是應該做了。(奇怪,我為弟兄爭取法定的權益與主管有無獎勵何關)

假設,這個說法成立。哪大家就應該可以感受,

為何您的主管不願薦報優良事蹟以敘獎的主因了?

因這也是您該做的外,誰也不願意為您得罪上級,而斷送大好前程。

我不一樣,但代價太大,還遭塗黑,塗黑、塗黑、塗黑。

就以海角七號的故事,想必大家也都知道,0226當天,可是以不要加諸郵差的工作而被要求退回日本。假設,不是我力抗並以要重建郵差的熱情與尊嚴,這個故事不會存在,而106歲的高木老師與高齡學生的緣,勢必就斷送於日據時代。

而我不是只會推給郵差,而是主動聯繫戶政,並成立小組利用投遞時協尋。

0310投遞後,我再請廖大與小馬追蹤後續的故事,當0320這個故事轉到我手上後,我立刻請記者朋友於032122兩日的假日陪同採訪與報導。(無補休)

故事發展後,我又電請日本交流協會,婉如(市長夫人),市政府、、、、等協助。後又在故事的主角之子楊里長的協助下,找到的高齡的學生,而有美的饗宴。(當然,後續的故事,仍有可能發展)

善念永遠葬送在官僚體系的無情,

但這種功勳,卻是官療豪奪的美食。

他們不會感激基層的付出,只會用施捨、鄙視的方法再羞辱。

91年起的防詐,為台中郵局10年前奪得行政院服務品質獎。

今年(104)亦有可能以烏日傳奇故事強取高分。

但誰會鳥呢?

不要怪罪基層主管,他們很痛苦的介於良知與爬升間。他們終究是人與您我一樣的膽怯。

他們不會感激基層的付出,只會用施捨、鄙視的方法再羞辱。

他們不會感激基層的付出,只會用施捨、鄙視的方法再羞辱。



他們不會感激基層的付出,只會用施捨、鄙視的方法再羞辱。



他們不會感激基層的付出,只會用施捨、鄙視的方法再羞辱。

做得好,會凸顯上級的能力差,他們位子就會坐的不安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