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這就是快樂,看人之長,惜人之真

厭惡真有這麼重要嗎?人生除的排他外,不能有點別的嗎?
今天又是一個精彩的日子,所有的事件接踵而來。但今晚,只想淺談標題內的小因子,意氣之爭。
當然,還是因沉重的工作引爆。
烏日,個個區段雖都屬艱困區,但經幾個月來的努力,已逐步改善外4、13、包裹,限c。而小改善的部分則有,外5、外9。其他的都只是在工作簡化上,如非必要,甚至吃定郵局的上收,外送、上府代收廣告回信、、、、、、等。
在有限資源下,除的還有輔助段外,使的力真的不多。到底,休假是員工的權益。
今天,就因10區沒有輔助段,而剛上手的阿國,又不熟,加以真的是非常硬的區段,阿國習慣性的呼救,而這招,也真的有用,昨天有4個弟兄協助排信,(因阿國也會主動幫忙)。今天當阿國於15點多時,又呼天喚地。我真的很不能接受,大家都忙,而我又從早一直處理各項突發狀況,(尤以外包分揀的翹,我當然不接受威脅,並不容許弟兄被罵)。阿國抱怨沒人幫他。
此時的他,只是請阿國不要再喊(真的很吵),竟引爆一連串的口舌,好像孩子的吵架,好笑。我當然持平處理。謝謝,他。很快的退場。
而阿國呢?當然,也退的。
因今天未停休,故無輔助段。而18點多,還有弟兄沒有回局,除的尚正因身體狀況出的問題,緊急請家人送藥到投遞區段後仍繼續(因16點多未回局,尚正怕我擔心而來電告知身體狀況,我請他到住院觀察,還可以請公傷,但他堅持要完成投遞,幸好18點多回局,但已比平時晚的3-4小時)。還有永霖的8區段。
在等他回局的時間,我除請稽查去電關懷外,就是請與阿國情誼不錯的勞方代表正隆,找時間規勸阿國,請阿國主動向他致歉,以顯示成熟與珍惜。
人長相斯文的阿國,卻擁有一股執著的臭脾氣,死都不肯。
最後,我用我的心情。
我問阿國,我做的這麼多事,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是不是也得罪的很多人,不管是不是既得利益者。如果我都用恨、用仇、用所有負面的情緒報復,你以為我會好過嗎?你以為我還可以堅持追求正能量嗎?
用恨,太累的。當我所做,你們都看在眼裡,我是不是很高興呢?而且增加很多的動能呢?我不也是常罵你們不成長,不懂得保護自己,只想依賴。但我還是看你們的好,是嗎?這就是快樂,看人之長,惜人之真。
而這都是我告訴我老婆大人的心情。當然,為的保護自己與我所堅持的信念,該有的蒐證與準備,我未曾中斷。但這都不能否定我所認知;我絕不鄉愿。
靈性的阿國,聽懂的。一念間的轉換,他答應會道歉,這就夠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