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只可惜,未澤及公務員(有勞工身分

人與人之間,本就沒有義務與責任,我以為這是要先釐清的觀念
在投遞單位的洗練,如窗口一樣,人與人之間的義氣少了,怨懟多了,但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都是別人應該如何,而不是自己也應該如何。
這現象,不管勞或資都一樣的態度。對我這自以為是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咖,更是諷刺。因為勞資雙方都好像練就的一身無相神功,軟且棉地吸納百川。⋯⋯
在烏日,我同樣也觀察到人性的缺憾,或這是在無公義下的社會之必然產物,因自保也成為唯一的價值。
但,今晚我想談的是工作。
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外勤我是菜鳥。但好像很多事件的改變,都從我開始。所以我請弟兄們要學會思考與查詢,而不是只會抱怨工作。
故當數週前,我看到明杰與鵬銘在討論區段分柬與排信的流程並詳記資料外,還真正落實嘗試新的方法。我很感動,因這就是覺醒。
區段的屬性,除的自己外,沒有人比您們懂。更不用談上層。這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每個政策指令,弟兄們除會抱怨外,還是抱怨。當抱怨完的,還是得做。哪為何不好好地詳實把任何指標性的工作,做確實呢這數字,是他們要的,而而弟兄們就應負有把數字做確實的義務。然後呢?就用公司要的數字,讓公司知道基層的負荷。再然後呢?改善自己的工作,而不是怠惰到不思流程的改變。
再不行,就提出諫言。
當然,或許會說諫言無用,或會引發報復哪就從工會直選開始吧
各位還得知道,勞基法已修法,已具有揭弊者保護法的精神,只可惜,未澤及公務員(有勞工身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