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今日寄給 翁董事長的建議案

關懷郵政系列函

受文者: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翁文琪董事長

地址:10603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55號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4年1月5日星期一

檔案編號:關懷郵政系列1040105第一次建議案

    件:77年代表郵人出席立法院郵政法第四條修正案發言稿

發文地址:23143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xx號xx樓

手機:0937-891-772

E-mailchpcliao@yahoo.com.tw

小郵工fb
小工隨意窩

主旨:郵政為國營事業其服務之便民與多元化代表政府施政之一環,如說明各款論述尚祈參辦。

說明:

一、
本建議案相信早有郵人曾在內部管道在體制內建言惜仍在研究中

二、
個人雖已於99年退休,但一日為郵工終身為郵工,謹以此身分也代表都會區用郵大眾提出本建議案;本建議案初期可在六都試辦,視辦理成效再考量推行全國。

三、
24小時經營之四大超商通路業者早已成為國人普遍光顧之場所,這是不可否認與抗衡之事實,我郵許多代收業務基於消費者使用之便利性,早已被四大超商取代,這是市場競爭主、客觀環境造成,郵政經營必須坦然面對,也不可僅考量來客率恐受衝擊而延宕。

四、
郵政經營一切必須以便民、普遍與社會同步脈動為重要考量。

五、
我的長子已婚在美商公司任職,長媳在台北市政府服務,他們的「特種郵件」因雙方在北市就近租屋,白天工作時間普遍長達10小時,因此特種郵件均是分別寄送父母家代收,然後利休假日分別回父母家領取,很不方便也不能在第一時間收取郵件,相信這也是年輕族群普遍的現象。

六、
由是之故:建請中華郵政以更開闊更貼近用郵客戶之立場,方便年輕世代就近在24小時不打烊之四大超商取件,在不減少郵資收入情形下,由收件人自行負擔手續費四元(此收費定論是有公益性目的,創造郵政公司與通路業者、弱勢團體及用郵客戶四贏之設計為考量〉,本建議案之目的在方便收、寄件人自行選擇就近之四大通路業者地址作為就近24小時均可即時取件之創新目的,若能採納當然必須透過新聞媒體廣泛發布此一創新便民措施。

七、
郵政公司和四大通路業者異業結盟在溝通中,就必須建立在便民與順便舉手之勞做公益,隨手捐手續費發票及一元之找零,藉由此便民措施建立公益性社會氛圍,讓郵政邁開的一大步,提升郵政與四大通路業者的企業形象,同時集少成多幫助社會弱勢團體。

八、
郵件送抵四大超商時並立即以簡訊或電話或e-mail告知收件人郵件已妥投所指定之超商。

九、
此案若蒙採納可大幅提高特種郵件妥投率,減少第2次投遞及開招領單減輕郵人工作量。

郵政為國營事業一切作為均應以更多元便民及符合世代需求為重要指標,因此特函祈請
翁董事長商請主管業務部門慎重考量參考研擬實施。




關懷郵政系列發行人

廖進興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