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差的地位提升,是要靠弟兄們的『善行義舉』

雖然,宏庭的義舉事是屬外部事務,但身為公部門一環,又如何能自身事外呢。況且自幼所承公民教育,不就是如此教授的嗎?


當部分的長官,仍有所堅持這個意念,但我無法苟同與眾弟兄的殷殷期待,我只好選擇顯耀懿行為導。


慶幸,藉由各方的力量,終於有個好的結局。而這結果,除的我以外,應屬全贏。最起碼,社區巡守員的概念因而發芽,郵差再也不僅是關懷老人等而已。


今天市長用的一些我的訴求,我還滿高興的有植牙的感覺。這真得謝謝 婉如。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是烏日郵局郵務專員陳惠澤,蒙新聞媒體與警政署因十餘年來致力於防詐工程與諫言百萬所建構的防詐機制,而有防詐達人之雅稱。今天,我不是為我自己的心情,而是懇請各級長官,就一位年輕的郵差於投遞外勤任務時,機警且主動就其目睹且懷疑的表徵,勇敢與懷愛的慈悲下趨前察探,且又在驚天動魄之前向正享午宴中的隔鄰公司警示,而消弭的一場世紀災難。個人以為,政府與社會應給予獎勵,以彰其義,以傳臻愛。


故事內容,如附件所示。因蘇宏庭所為非郵局業務,故難有合於比例原則的鼓勵,實難以激勵郵差奉行個人一直以為郵差可以作為社會巡守者,建構另一層社會保護網,正如同我在窗口的防詐志業般;而這就是守望相助的精神。雖然個人也深知郵差的工作與績效負荷過鉅,但只要尊重郵差,任一郵差都願意承擔,因這也是他們所愛。現在所缺的是,如何在面對冷漠,又多管閒事的氛圍中,選擇勇為。


結果,無法預測,因被防杜。但,如沒有蘇宏庭,我相信,代價,是難以想像。這攸關人命與經濟發展,更是人民免於恐懼的權利,而這不就是政府所揭櫫的幸福嗎?


我曾被指控,不務正業(如相片)。所以不希望年輕人也被澆滅的熱情。故特書乞求,望成全。


正本:行政院
院長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
消防署
署長




烏日郵局郵務專員
陳惠澤
1031228

Cell0936054870
hzc0936054870@yahoo.com.tw


附件

懿行之仁與勇-機制與愛-消弭浩劫


12/25
日西洋聖誕日,約14點多,宏庭投遞後返局與弟兄閒聊時透露,約12點多投遞途中路經五光路五中巷67號時,無意間看到該公司大門已關,但窗內似有火焰竄升;故騎車趨前一探,天啊,屋內的火焰正張牙舞爪著。驚悚下,仍不忘再探比鄰而處的同等實業公司,員工們毫無警覺地享受午宴的歡愉,渾然未察火神猛襲而來的的災難。宏庭立刻向其示警,員工們逃出後與左近相鄰的鄰居們齊力滅火。當部消防車急駛救援後,始再繼續執行投遞任務(午餐當然又泡湯了)


當宏庭喜悅地與弟兄們分享這個過程時,譯增也加入話題,原來他也看到消防車急駛的畫面,只是不知道是宏庭的義舉而消弭的一場大災難。


在辦公桌的我,聽到宏庭的壯舉,以為應該是要給予應有的尊崇,這等好人好事的事跡,足可對冷漠的社會注入一個強心針,導正本應有的關懷之人文價值。故我當場要求宏庭陪我到現場一探,當到的被救出的公司老闆看到宏庭充滿感激的一再致意,並說幸好是郵差的見義勇為與機警,而讓她們躲過的一場世紀浩劫。因火災現場與他的公司比鄰而居,且內部都擺置的大量重油,如果不是在第一時間發覺,呼喚4部消防車的救援;這後果,他們連想都不敢想像爆炸的情景。公司與住宅區,又是重油,又不知會有多少條人命與財產的耗損,對本已被弱質化的中企業而言,這不是救命,怎麼才是救命呢?


當苦主李先生知道是宏庭的機智挽救他的財產與防杜可能的民刑事責任,雖然心情是極度痛苦的,但仍用感恩的眼神看著宏庭;苦主當然知道,宏庭是他的貴人。只是午餐時間,卻讓公司的外勞們頓失工作,這也算大幸吧未出人命。此時消防員也到現場勘查,我請他向消防局反映,是烏日的郵差蘇宏庭防杜的一場浩劫,讓災損降到最低的程度。但,這年輕人,竟不知如何處理。只是告訴我,可以盡量的寫。


如果消防員的養成教育,有計畫的培養從災害的現場,尋求或表彰勇為者的義行,我以為,會有更多的熱情投入。或許;算是運好吧。在電線走火的初期,被路過郵差無間看到,又勇敢的探索,再機警的救人,而消弭一場大災難。


臨走前,老闆娘到公司後巷()的住宅區,取的一袋自家種植的番茄表敬,並再次敘訴當時驚嚇的程度,且對公司的空調竟然聞不到半丁點的火焰味,頗顯驕傲,他們還是半鐵皮屋。而烏日的弟兄們,也依宏庭而共嘗這美麗且感激的果。



或許;宏庭也僅是做到大家都會做的舉止,但事實上,宏庭多的幾分機警與關懷,更多的雞婆個幸而趨前探索確認。也因宏庭投遞改區段而孰悉該公司午休無人值班的現況,故深切明白這場無名火焰勢必無人知曉的災難,故勇敢地投入。這正符合我一再告訴弟兄,郵差不僅是送信的,而是維護社會的巡守員;正如同我在窗口所開創的防詐志業般,承擔社會責任。


我一再請弟兄們務必反映出勤投遞時所遭遇的好與壞,並直言告知,如果是好事,我會為其彰顯,以灌溉善苗如不好的事件,我會協助處理以斷後遺症總之;郵差的地位提升,是要靠弟兄們的善行義舉工作態度



我很慶幸,烏日的弟兄確實有做到我所請求;承擔與勇為,不單只是做老人關懷而已。而我也踐履我的承諾,為表彰義行而努力。



在公部門,最難能可貴的是選擇二字;謝謝宏庭信任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