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不到錢,我會要求不准收寄,立馬走人

今晚參加團隊企業形象會議,有0經理表示(以客為尊)的態度,所以儘可能的配合客戶所需,或所謂的信賴客戶。
而我,則於會場中,強列伸張與客戶應是對等,而不是一昧的求全,否則,易養成客戶以為郵局賺他多少,他又可以恃寵而驕,這非平等下的互動反易失去客戶。
所以,我提的一個發生於昨日的案例。今暫不談歷史共業的上收適法性。
有一個客戶,好多年以來,要求上收時全由郵局先墊款項(資費數百至上萬元都有)。而我們苦命的郵差(稽查),上收後的隔日,再親自上門請款。從停車場走路到辦公室來回約200多公尺,再逐一的請款,好運時,一次解決,運差點,當然兩次以上。但這都不是重點,而是請款時的態度,變的尷尬與低的一階的感受(乞討),再就是,當郵件出口時,又偶有莫名奇妙的撤回,但郵資已墊款,這當然是郵差要解決的事件了。 一次上收來回40分鐘以上,再請款又要更長的時間,誰受的了。我很佩服這群青牛,幹得要死,卻不敢說不。一天10幾個小時,還要免費違反規範的上收。⋯⋯
昨日,我知道這家廠商的作風後,我直接打電話表明我的立場,並表示郵差上收都是利用自己的時間,公家的資源,還要墊款,故我請她務必要依法當場繳納郵資,如果郵差上收時,看不到錢,我會要求不准收寄,立馬走人。另,上收的工作正檢討中,而我會嘗試請上收人員配置,請其務必配合。
當然,這家公司只有配合的份。因我一再申明郵差為其所承擔的風險。
但,我還是很好奇,青牛們是如何度過這些苦旦才有的歲月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