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從業與轉調郵差都主動地為她們加油打氣

署光乍現-承攬員終於有見天日的一線生機,希望不是曇花一現



真有見天日的一天嗎?歷經無數歲月失眠與等待,終於盼來的考試試辦的訊息。當今天收到庭輝透由line的通知,情緒頓揚,我立透由FB傳遞喜訊。為遲來的這一天,不知已有多少姊妹弟兄不甘淪為次等勞工與不見未來的明天,而絕望且懷恨的離去她們所摯愛的綠衣天使的工作。而留下來苦盼這天的承攬員們,更煎熬的度過沒有明天的今天。她們的痛,不是您我所能體會。



每日的早晨,我看到承攬郵差,我都會鼓勵她們,何時能騎上綠色郵車呢?下班前,我也會到3樓,為她們打氣,除的請她們早點準備考試外,還鼓勵她們串聯的必要,因等待是不會有正義的到來。



pO
FB後,我親到3樓找周國華理事陪同,
一一鼓勵她們,雖然她們仍有點懷疑這突來的喜訊,但她們知道,各地有一群真正不在乎她們是否為工會會員的勞權鬥士,前仆後繼地捍衛與主張其權益。因為我與周國華都會不停地傳地新的信息,希望她們的堅持能換得公平的對待。而更令我感動的是,從業與轉調郵差都主動地為她們加油打氣,隨然只剩6位還在崗位上。



這過程之艱辛,非筆墨能形。但我願就我所知的範圍,提供分享。主希望能藉由事件的過程,感動承攬員真心的珍惜與努力。


首談我所知的總會鄭理事長的態度,當我的pO文上傳,總會羅副秘隨也揭示工會的努力過程(而我也分享在我的臉書上)。我只能說,鄭理事長在各場合,尤其是台中分會小組長訓練時在關子嶺的統茂飯店,好像立場並不是這麼堅持,當天還提東部承攬反對考試。但最後的結果是趨向正面,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次為各級工會幹部,運用各種會議與場合力推此案,如彰化的金龍,鳳山的廣志,台中的國華、、、、、等。



再就是,小郵工與其團隊的攻防,她們充分運用自己的優勢與文膽,讓高層感受到刺骨的壓力與難測的風暴。更加速總公司不得不處理的窘態。而小郵工的團隊,人數雖精,但戰鬥力十足。我每天都能看到她們討論的過程與結果。所以,我知道,考試的趨勢,總公司難阻卻。所以,我才一再呼籲承攬者該為自己的勞權與退休金一搏。



招考的名額到底有限,也不排除是壓力下的妥協;這不得不慎但有的縫隙,就有開窗的可能,而開的窗,門不會開嗎?



用心、盡心去準備考試吧,為開下一扇窗而努力吧。但仍請不要忘記,唯有團結的承攬員組織起來,才會有能見度,這應該是無庸置疑吧。自救方有人救。我們的奮鬥,不寄望承攬者的回報。就個人而言,這是承攬者應得的機會,雖然時機晚的,更不可能享有92福音。但總是開始,加油吧,好好珍惜機會。1030530   11/52






編輯|刪除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