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而我明知所做的一切都是為的特定的目的

而我明知所做的一切都是為的特定的目的,但可以幫助農民,又可以幫助創世基金會,且可以給行政院服務品質獎帶來加分的功效,就幹吧。所以

動機就算是經過盤算,但只要目的是好的,我還是願意。

今早1030525週一,當然是忙碌的。我約0840到郵局,目睹滿坑的等待客戶,眼巴巴且焦躁著望者每個櫃台的流程。但同事們卻仍如往地靜悄悄的工作,毫無生機,這可是週一;當然玉荷包計毫無績效了。

當我問的專員,真沒有績效,而這卻又是大日子,來客數眾多下的商機,怎可放過。我立即提前上台,並一一點名高呼,說也奇,大家立馬展現的生氣,沒有幾下子,十幾盒就進帳了。還真要謝謝這群娘子軍,雖老邁,但人緣之好,真望其項背。

0940我下樓與經理概略討論玉荷包的推展後,轉身回二樓,在登樓口,碰到小湯,他又如往常的戲罵我一番,不是不管的嗎?又黃牛了、、、、只差一個』字沒有脫口而已。而我則笑笑的說,真夠賤,也真該罵。

因我知道,只要是正常人都不會和我一樣這麼犯賤。被一再汙辱我的體制內,我還賣力的出賣自己。更可惡的是,不知是哪個混球,竟也搞個連代理主管都被剝奪。而升官是要閉嘴下才能,代理呢?則是因怕我一切依照規定,而影響業績

尤其是壽險業績。當年為的替大家免責,我用我的方法,而修改壽險很多陷害同仁的陷阱。但公司的立場卻把我當作仇人般的對待。真可笑。我所作的一切,只是要告訴哪滿腦子權勢的傢伙,績效的取得是要具有正當性的,而我只是在證明,我讀的企管所傳授的哲學,是實用的。我的教育與良知,不會授予我讓我的同事陷入如溫水青蛙般的險惡。令人扼腕的是,我不為當道所喜。因用我的方法,太辛苦了。除用心外,還要更多的人味與資財。用權力下,孰敢不從,簡而易啊。

但我還是在宜欣郵局用我的方法實證,我對了。在面對所有績效的考驗,宜欣都能關關過。

而我也僅是善盡個人的義務而已,我不會為個人的喜惡影響一個團隊的士氣與應有的職能。也因此,我才敢俯仰無愧的看盡每一件事。

就如同,我的同事都知道,我一定會提告而他們也有的心理準備,因他們知道,當下未提告,都是為大家多爭取幾個月,換句話說,少補幾個月。而與有司的互動仍持續者,我等的就是決心。

他們體諒我的用心,也知道我的立場與堅持的信念。

後記:

今日賣22盒,加上週六9盒,週五30盒;核計有61(個人40)。如在加上週日經理所說的450盒。哪宜欣郵局的目標值已達。本預計50盒,現有101盒。這還未加上郵務股。全區目標是1萬盒。宜欣已佔100分之一強。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