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極有限的薪資,她還這麼堅持。

昨晚有弟兄來電詢問關於下班後上課,如發生事故,應有的權益會受到保障嗎?

會嗎?事實上,這個問題也曾困擾我。

因個人曾在勞資會議提出,經人事單位函覆,會。但個人再函請勞委會解釋。勞委會很明確地告知,不會。因公文意旨是自由參加,無強迫性質,故如於途中發生任何事故,是不被保全。所以,要看公文揭示內容而定。如未註明自由參加,且有補休,是可獲得保障;反之,無。故當然可以拒絕,否則出事,誰會為您申冤呢?尤其冬天又將來了。黑的快,人生無常。剛還在電視看到徐生明,沒多久,就抱憾離世,令人唏噓不已啊。

我再以我的例子,凡沒有補休的課,個人是拒絕參加;這立場很鮮明。我極害怕意外事故的發生,會讓我成為笑柄。但有沒有例外呢?當然有,如台中訓練所開辦wordpowerpoint合計16堂課。且都是利用周日,我參加了。因這種課程,值得,所以我寧願冒點險。

再就是兩年多前,舍弟於下班後未直接回家,而在巷口吃飯,發生事件,勞委會拒絕理賠。這就是法律,半點不尤人。除非您有特權。

掛電話前,這兄弟又再次叮囑,不要管太多,不值得。這已是他第N+1次的關懷。他還說,他支持我,所以買的13本詐騙集團現形記與人分享,這是他支持我的方式。可以傳遞理念與堅持,又可以讓我感受不孤獨的暖意。我感激地謝謝他。出書的初衷,當然是為理念與信仰,為愛而行止。

掛上電話後,我突然想到,不也是有個女性契約工,不定期劃撥300元到集資的帳戶嗎?雖然我一再請她提停止,但她就是不放棄,還告訴我,這是她支持我的方式,因她知道,我耗費太多,我需要大家的支持,而她只想表達一種情緒。我謝謝她,在極有限的薪資,她還這麼堅持。

依法上課的計算,是從離開宜欣郵局到901支局的往返。而不是在課堂上的時數。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