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七年級郵差--我的學生志華【觀察】

A1242209466.jpg
2011-7-3 19:57


當日本音樂學者黑澤隆朝,把在布農族崁頂部落採集到的八部合音「巴希布布」祈禱小米豐收歌公諸在世人的面前,數十年來海端鄉崁頂村部落成了世人的注目焦點。

崁頂部落位在中央山脈山腰上,遠遠的二道瀑布像白練般高掛在青山綠樹間,從縱谷向高處延伸,就像八部合音般漸次升高。長長的上坡路,通向縹緲的白雲深處,這條山路成了以步行為主的部落學子每天最大的考驗。

而這山路也成就了你刻苦耐勞的精神。還記得當時身兼你們導師與衛生組長的工作,午休時刻是巡視校園加強環境整潔的時候。常常喲喝一聲,你、永和、家榮、修榮抄起夾子、鐮刀一起跟在身旁,穿梭在校園中整理環境。偶而,咱們還要到校外不遠處的校長宿舍庭院除草,烈日下,我們整隊穿過街道,一路歌聲伴著青春年少!

八年的時光未再見到你,再見你是在報紙裡,一個七年級的郵差標題攤在辦公桌前,還未細讀,光看照片就認出了你,想起多年前一同舉起鐮刀除草的你,想起多年前在校園烈日下工作的你,現在的你成了一位吃苦耐勞,不畏艱辛的綠衣天使,傳遞著族人的訊息,守護著祖先的獵場。

看見你自食其力,看見你樂觀向上,看見你悠游在蜿蜒的山林中。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