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質疑有郵差因各項業績都屬突顯,但仍被評為71分,似欠公允

合縱連橫     第一部

連橫一計,出自「諸子百家」中的縱橫家。《韓非子》說:「縱者,合眾弱以攻一強也;橫者,事一強以攻眾弱也。」

    鳳山考績事件在網路上沸騰月餘,而我的MAILFBCell更如熱線,討論與議論者眾說紛紜;當然施壓與求援者亦有之。本爲儘速瞭解,惜因已安排金廈之旅,而拖延。


6
日晨,國華依諾到家中接我,而踏上0822高鐵南下。0906到達左營高鐵,搭上國財的專車(鳳山郵務工會理事長),直驅高雄分會。

    到會後,茂松哥哥(高雄分會理事長)已與黃清泉副理事長及士鈞等已等候。立即切入主題;探討鳳山考績事件影響與因應救濟之道。

    除再次傾聽國財詳述考績事件;緣於鳳山郵局郵務科制定考核辦法中採認VISA卡申辦、壽險業績、代售商品、、、為指標;而有37位郵差弟兄考績評定於乙等(70-79分之間)。另有數位或因平時表現、雖無績效,榮獲專案提升到80分以上。但考成評比會議中,國財理事長質疑有郵差因各項業績都屬突顯,但仍被評為71分,似欠公允,而有異議。惜會中雖因此案而有不愉快的對應,但仍無法撼動資方態度(這當然不得不聯想勞檢事件及1010607立法院諮詢案)

    也就因考績案,國財被懷疑態度不夠義正且詞嚴,另就是為何不退席抗議,又不率領票選勞方代表退席抗議。這部分我也問的國財,國財明確的告知,他是以工會理事長列席、無法影響票選委員。當然;對我而言如果是我,我當自發性地退席。但有幾個委員敢或願意呢?猶記得我記大過事件,也沒有委員為我發聲,遑論退席。想來只有高雄郵局李榮川哥哥被記大過時,尚有兩位退席以顯勞格


    鳳山郵局的考績37人被評定為乙等一案,另有一說是20餘人,但最後仍暫採用國財理事長在勞資會議時所聽此案的報告是37人為數字,當然最後數字為何,仍要以鳳山郵局為主。

     經大夥熱切的討論後,建立的幾個共識

<!--[if !supportLists]-->1.
<!--[endif]-->此事件,絕不是單純且偶發事件,背後隱藏秋後算帳的因子。

<!--[if !supportLists]-->2.
<!--[endif]-->從業人員的考成救濟闕如,需要儘速謀求補正,以建立救濟管道。

<!--[if !supportLists]-->3.
<!--[endif]-->VISA卡申辦、壽險業績、代售商品、、、推廣,應為考成加分選項而非減項;否則招生簡章則要明確註明。

<!--[if !supportLists]-->4.
<!--[endif]-->任何新制考成評比,硬要經工會與勞資會議充分討論協商後,經團體協約簽訂報准後始能依循。

因應:

<!--[if !supportLists]-->l
<!--[endif]-->請鳳山工會公告進入救濟程序,以進行總公司協商與勞資爭議

<!--[if !supportLists]-->l
<!--[endif]-->凡未提供申訴陳情救濟者,則予尊重。但參加者,名單保密,以防迫害。

<!--[if !supportLists]-->l
<!--[endif]-->請高雄分會支援與協助鳳山分會為會員申張救濟事宜。



     待續

那麽沒退席的及那個列席較勞方的理事長不就都沒有『勞格』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