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從窗口看天下

從窗口看天下


527日下午1330左右,正值午休,電腦前放無聲的e大學,除環保課等公司依法安排上實體課程外,只得趕數十小時的進度,必修科一門門的跳出。


當進入彌留狀態,(是彌留不用懷疑),突聞小蕙窗口傳來數聲的這是家務事、、、、

。我好奇地用力睜開雙眼,遠遠望過去。看到櫃台前有一對中年男女,而小蕙檯面上又有劃撥與存摺等金額。氣氛似不太對,固趨前了解。


原來是一對夫妻,男持6000元款項,要存入子之帳戶,號為生活費。妻則表示異議,因這筆錢是她的。再經詳問,妻自稱此筆款項是被夫所搶奪,並提示過程中身體所受的傷害。

我再好奇的問,既然是小孩的生活費,小孩是否住外要用呢?妻答孩子住家裡。喔,真是家務事。但妻確著實表示異議,雖夫在旁一再抱怨與動怒。

我只能表示,如果我不受理您存款,您可以客訴,但如果我真受理您的,您太太已表示這是搶奪所得,我或可能搞上官司,您以為我還可以做甚麼嗎?.

故我問夫,這筆錢確為妻所有嗎?夫未答,好,這就是您同意相對人之說詞,且無異議。故我請小蕙退回6000元,僅受理無異議的500元劃撥。


但故事總是歹戲拖棚,兩夫妻還是在窗口糾纏者,最後只好請警察處理這所謂的家務事,但報警前,我還是提示妻,如果您一再表示這是搶奪,可知後座力很重喔。妻仍堅持報警。


警察到一樓前,我已先告訴大概情況,當上樓後,兩位警察則分別隔開夫妻詳問。


這故事只是大社會經濟壓力下的魔障,且女人不能沒有自己的獨立經濟。否則,類似這種故事只會不斷的上演。



話說,女子下嫁前也是一位公務員,因生子,故在夫請求下辦理離職,而專心陪孩子成長。拾多年過去了,孩子也長大了。或許是生活的重擔,讓夫有沉重的經濟壓力,性情也隨之大變。從年輕時的恩愛,到現在責怪妻不事生產、、、等不堪入耳的措詞全用上了。到後來,連暴力也強諸於妻身。且還不能喊痛、不能叫。


女子一再問我,大哥,您會如何處理呢?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只能說,搶奪的說詞太重了,但家暴的部分,我以為可以考量,讓大家有冷靜的空間。這女子一再表明她還是深愛家庭與先生。我以為或許有轉圜的空間,故將這句話告訴另一岸的先生。您可知,他完全不削。

6000元,就是在一番衝突下,從妻的皮包搶奪而來。


女人還是要有經濟力。是您,又會如何處置呢?


當時正好有兩位稽核查局,全程目睹吧。我處理完後,看到稽核便詢問,我這樣處理對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