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痛恨自己,無法改變現實與人性,我是輸家



這是我為我的好友00局吳經理送行的最後一站,三峽火葬場內看到的一幕圖像。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這十個字,既是熟悉,確又陌生。
猶記得成長的過程中,這十個字如影隨形。但不知何時起,再也看不到了。
今回想,原來我們的人格成長與使命教育,就在冥冥中被物化了。
這是政客的愚民策略成功,最起碼,是我的認知。

人走後,進入的火葬場的哪一刻,還是要被規約所束縛,但真實的人生呢?
有權力的人,卻可以運用自如,原來,雖是八股,卻是老祖宗智慧累積的箴言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已遠離人心,人性,使命、責任



當日,10205119,我冒者暴雨開車北上,幸好到三義以北,天氣轉朗。
我知道這是老朋友60人生所累積的福報,他希望,再能看我們一面。



這是板橋郵局周大經理的心意,靈堂前,我請他協助我的老友把他為業績所購置的代售商品、集郵等協助處理,以將款項撥回給家屬。因在靈堂前的片面話語,怕有疏漏,我另外問該局的專員,是否已有處理,她告訴我,已在處理中。這是郵局之悲。

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我陳惠澤可以為她母親之逝,從新莊遠到北港送行。
我可以為他嫁女,從台中到台北共歡。
今天,他的離去,我可以從台中冒暴雨到台北送他最後一程。直到火化止。
再就是台東的溫賓茂經理, 一樣趕到板橋送行。
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可以感受到嗎?
當天桃園柯錦春副理與眾家樹林郵局結緣的同事,不管現在的職位為何,
我親眼目睹大家的不捨與奪眶的淚痕。

人活者,求的是甚麼。
約年前,當王姓經理往生,我親自駕車北上到樹林接他同去辛亥路二殯。
期間我看他疲倦的身心與不忍同事在壓力下的痛苦,他承擔下業績,所以他的薪資
也不完全是他可以自主的,我勸他,.要多照顧自己,但結果是今天
他的妻子,我的枝姐, 一再地在我的眼前哭泣,她沒照顧好他,不停的泣訴
事實上呢?是業績下的魔障、、、到今天,又被兩位太太抱怨郵局不務正業

是的,真不務正業,她們 異口同聲的說,她們 很怕到郵局,來客數已證實。
並不停的罵附近的郵局,我相信,她們到附近的郵局,一定也是罵宜欣郵局
能怎樣呢?每個月 單單代售商品一項,就約要125000。能不賣嗎?能不來一個說一個嗎?

他真的遠離我們的,但他的好,我記得並永懷。
在火葬場,我請他的女兒,我親眼看到長大並為人妻為人母的女兒們,要照顧母親,
這時候的枝姐,當然是最痛,最傷心。但我何嘗不是呢?
我痛恨自己,無法改變現實與人性,我是輸家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