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就不會損失好幾百萬的未來收入,更不會朝不保夕

淺談   勞工教育與自我成長


能讓勞方聰明或懂爭取勞權意識的課程
資方可能嗎?這是一個假議題,但是,我會;單從歷史的軌跡中檢驗,我是錯了,近,可參日據時代的背景,如我母親。她雖沒上過一天學,但可以闖南走北,可以高唱歌仔戲,可以警示人之道,可以讓我成為較具同理心與較無私之人。有時想想,這可能也是一種美,少的算計,少的詭譎,卻多的人味。


在工作條件的天平上,如果公司能以宏觀永續的深度,看待勞權教育,我以為對雙方的權利義務間的平衡與諒解,都會有正面的導引。更何況;公司如果願意,必可激勵員工於職場上的生涯規劃與正派經營信念之永固,且可讓公司真正成為幸福企業的指標卓越經營者。

當一個公司的員工,連說真話,甚至揭弊的勇氣都沒有,所隱含的意義,我以為是向心力與創意的終結。是企業文化的浩劫。而之所以不敢講,不是少的魏徵,而是沒有李世民。

這就是主事者的態度與惰性,因權力在握。簡單又好用,可殺無赦下,還需要嗎?

為何這麼看


郵局與很多的企業一樣,都盲目的追求成長,而忘記社會相互信賴的和諧與企業責任。經營者,也真忘的,郵局是國營事業,只能依法,尊法,做為民營業者的表率。他更忘的,當上台時,我相信,影武者,把權力交付他時,定要求依法且圓滿。但在競爭與追求自我的迷幻下,他們背離價值與中庸,背棄人性與責任。


所以;讓一群有心,但卻無德的人(或被汙染、被迫。我寧願這麼看待,人性本善),迷失方向。


當再看到這群人一波波的站到浪頭,揮灑傲慢權力的快感時,無事,還富貴榮耀一身,誰不心動呢?


心動下,誰會在乎權力來源的正當性呢他們的專業、態度不足以應付經營上的困窘,但他們的權力,確有主宰您我的生殺大權。所以這幾年,郵局考的幾次,從沒備取名額,到增置。今年更誇張,正取與備取的名額,卻是這麼接近。大家能體會吧。如果是一個幸福企業,如果真是落實法治,照顧員工,追求幸福的國營事業,會有這現相嗎?當然,備取名額的建立,也是為因應這兩年的爭取遵循法令的果。他們深懼假設沒有備取名單,是否又要再考,再考、再考、不提的招考呢?


故當,李董事長上台,我相信,他在郵局多事之秋與勞委會公諸於媒體的血汗事件中到來,一定被層峰交付任務,並高度期許,而身為基層的我們甚至有更高的期待。雖然到今天,還無法充分感受,但我都運用路徑傳遞訊息中。我希望能幫她,這不也是幫我們自己嗎?


50
好幾,來日不多,又看到好友一個個於壯年離去猝逝,能沒有感受嗎?


假設我是李董,我會檢視郵局的所有行政裁量、經營策略、法令依循、員工專業教育、升遷管道、、、、因我絕不容許我的榮華,富貴,名聲、、、是建立在基層的痛苦,價值的錯亂。而這步,很容易,把金管會與勞委會的要求,對照當下管理措施。所有的一切都很明白了。況且,這都僅僅是最低的行政要求而已。


丟兩個議題試試:


永續台灣:但可以先確認的是,既有法規範、大家就應執行,不是嗎?所以大院規範的環保課程4小時,就是實體課,我也曾當面請示游姓董事長,他回函也明確告知,是實體課。但有執行嗎?沒有,又為怎麼?績效,升官之道啊。


假設,一個大經理依法遵循,他的用人費率一定大增,而其他責任中心局,違法又沒事,保證,官運亨通。哪誰願守法,當然也加入侵害人權與法治的行列喔。


而我,為表示真心誠意的支持李董事長,在這議題上,我會堅守大院政令、政策、地球永續的初衷,我會等上級安排的實體課程。


郵差的生死:淺談車禍處理有明文規範確無落實之窘:


我要的是大家依遊戲規則,因這是公司的規範,不能自斬,合先敘明。


唯有如此,才能對執行公司業務的郵差,有具體保障,使其家人才能安心與支持。在實務上,只要車禍,大多數郵差包含主管與工會幹部,都未能詳其規範之精神,而自毀。事實上;這規範我也是因宜欣郵局老郵差車禍後被毆,被強制,被判刑,才真正去了解這個規範,而這規範好嗎?當然好,就因好,反被司權者忽視。


五一勞動節前夕,致葉部長與李董事長的一封信



太平宜欣郵局
陳惠澤
1020430

五一心願



刑入勞基法
揭弊者保護法


當年,如果接受安排,選擇背棄價值與自我放逐,我就不會損失好幾百萬的未來收入,更不會朝不保夕,當然,哪累計30多支的大功,也不會成為笑柄。還可以玩弄權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