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轉載於聯合晚報

以下的報導轉載於聯合晚報1020428
故事的內容  好像持續發生在您我身上  倒楣的是人民的權益 政府的公信力 與專業

不知從何時起  我就幾乎沒有受過任何訓練 不管是在職訓  是新業務  是新產品 或政府或金管會所要求的任何訓練  (不過今年有勞安)。
所以在窗口  我常跟客戶抱歉 也明白誠實地向客戶報告  我不懂 我沒受過訓  我連個資保護都一知半解  所以常被要求更正  但個資我真不認為我錯  如我錯了 所有的單據(存、提款單,罰單、、、、)都應要求客戶簽署或蓋已懂章。誠實是我的良知。

我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訓練變成官老爺的權利,如果歸咎官老爺較遲鈍為理由,所以要上實體課程,我就無話可說。但事實上呢?官老爺卻是聰資過人。
又如果e大學真的有用,哪就請官老爺一起上e大學,反正e大學全都錄,只要走過必留痕跡,管他是否子女、經理、專員、同事、外包、買時段、、、、、等等代上。

套寧將軍的一句話(為了自己,不惜出賣海軍的人是敗類)。我們出賣得不止是良知,也是客戶的權益,郵局的永續、政府的誠信。
新聞主文:
海軍鄭和軍艦在漢光演習實彈射擊操演時,發生76快砲卡彈故障,緊接著又發生鄭和艦副長公開聚賭,海軍上周五將副長記兩大過,未來可能勒令退伍,鄭和艦艦長記一小過調職。 前海軍司令部情報處長蘭寧利在臉書批評海軍怕事,訓練不落實。他說,海軍現在夜間不操雙艦科目。怕士兵掉到海裡,夜間不備戰,備戰不脫炮口帽,現在的海軍艦隊跟北洋艦隊所差無幾。長官怕負責任,不敢建案,海軍沒有明天,為了自己,不惜出賣海軍的人是敗類。 海軍表示,鄭和艦因為聚賭活動還包括數名士官長,茲事體大,影響軍譽,所以從重議處。 蘭寧利說,這位副長的錯,在於不識時務。早年海軍86海戰失利,海軍官校學生每周四改吃冷饅頭配白開水,號稱「鐵血日」。在鄭和艦76砲卡彈,不知閉門思過,竟然還放假,還好意思在途中玩牌。 他表示,76砲出問題完全怪鄭和艦不公平,過去有76砲專精班,現在還有沒有?計畫保養制度的執行,還是那麼重視嗎?有關的料配件都能及時供補?工廠優秀技工還在嗎?接替的技工有沒有問題?如果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也就是說教育、訓練、保養、後勤全出了問題,不出事才怪。 另外有海軍人士指出,因為要讓操演觀禮台上的長官看見76砲的彈著,以致將假目標設得太近,但是鄭和艦的76砲是在艦舯,位置太高,距離若太近,仰角就可能負值,以至於系統因為設定保護不因仰角過低,導致近發引信砲彈因本艦甲板感炸,才會有自動跳脫設計,就出現卡彈無法射擊的窘況,所以當天是因為非實戰狀況造成的故障,不一定是艦上人為疏失,卻可能要歸責只為滿足媒體與立委,才會有這種不符合實際交戰狀況的實彈操演。


【2013/04/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