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整排信箱驟崩砸腦 老婦撿信冤死

外勤郵差工作處處充滿風險

http://tw.news.yahoo.com/%E6%95%B4%E6%8E%92%E4%BF%A1%E7%AE%B1%E9%A9%9F%E5%B4%A9%E7%A0%B8%E8%85%A6-%E8%80%81%E5%A9%A6%E6%92%BF%E4%BF%A1%E5%86%A4%E6%AD%BB-213000886.html

中國時報【胡欣男╱桃園報導】

信箱殺人!住在桃園縣政府對面老舊社區大樓的七旬蔡姓婦人,四日下午到一樓信箱取郵件,彎腰撿信竟被突然崩塌、二公尺高的整排鐵製信箱連同外圍水泥磚塊砸中後腦勺。一旁見狀的國小六年級學童嚇得通知警衛,老婦送醫急救仍在傍晚六時許宣告不治。

▲7旬蔡姓婦人撿拾地上郵件時,竟被突然崩塌的2米高信箱連同外圍水泥磚塊砸中後腦致死。(胡欣男攝)律師陳志峰指出,社區信箱無故崩塌致人於死,管委會的主任委員恐涉及過失致死罪嫌,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但一般都會達成和解,刑期不重。

警方調查,蔡姓老婦家住屋齡廿三年的社區大樓,昨下午近四時獨自到一樓大門外的信箱取郵件,卻因帳單、廣告信件太多散落地面,她彎腰撿拾,二公尺高的鐵製信箱竟突然整排崩塌,外圍包覆的水泥磚頭直接砸中她後腦勺,當場昏迷。

一名小六學童發現,衝進警衛室通報:「有阿嬤被信箱壓到!」警衛報案後,先徒手搬開壓在老婦身上的水泥塊,再由對面的中路派出所員警與附近消防隊救護。消防局說,老婦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六時許搶救無效不治。

婦人年邁的丈夫、兒孫傍晚在聖保祿醫院急診室守候,趕往關心的親友都難以置信的說:「信箱壓死人,太誇張了吧?」傍晚六時廿分老婦不治,瘦弱的丈夫用手摀住心臟,難以承受只是下樓取信件的老伴,竟從此天人永隔。

蘇姓住戶說,他在五樓聽到「砰!」一聲巨響,下樓察看發現地上血跡斑斑,老婦雖已送醫,但眼鏡仍落在血跡斑斑的地上,「光想到水泥塊砸中老人家後腦,就令人慘不忍睹。」

社區主委低調不願多談,由警方問訊釐清案情。住戶說,信箱定期會清潔、擦拭,但鐵製信箱共六層、面積約二公尺乘以一點五公尺,由水泥磚頭從四邊固定鑲在牆上,只能補強水泥,無法拆卸維修。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