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愈慢愈貴!「未來郵件」北熱南冷

7699669-3005454.jpg
2013-2-18 12:55
一般寄信強調時效,愈快郵資愈貴,中華郵政推出「未來郵件」卻是愈慢愈貴;對投遞未來郵件,中北部民眾興趣濃,還有公司「團寄」;南部相對冷淡,不少民眾不解:「為何寄這麼慢的信?」屏東郵局行銷科長邱明芳指出,前年某所大學發起「瓶中信」活動,鼓勵新生寫信寄給四年後的自己。這項活動給了中華郵政不少靈感,去年十一月決定推出「未來郵件」服務。郵局表示,未來郵件指定寄送日期最短十五天,最長不超過卅年,寄達地點限國內,收費標準除郵資外,還包括保管費。因為要收保管費,指定寄達時間愈晚收費愈貴。這項服務開辦至今,中北部民眾興趣較大。台中市已經有一百廿多封,最短的十五天,最長的有卅年,不少是情侶互寄,指定要在對方生日或交往紀念日當天收到。台中郵局郵務股指出,有公司派代表一次抱了廿多封信「團寄」,員工表示,老闆鼓勵他們寄信給數年後的自己。還有一名中年男性,花了一萬多元寄出六十封信,要給十年後的自己。郵局人員說,男子不願多談信件內容,只提到是要為自己進行財務規劃。桃園中壢郵局已受理十五件,最短三個月,最長的是十年,投遞者都是國中小學生,中壢郵局經理古兆賢表示,「未來郵件是全新的郵件投遞作業,相信日後一定會火紅!」高雄郵局副理沈國豪表示,已寄出廿多封未來信,其中多是一年期,最久是寄到二○三四年三月,寄件人者以十八到廿五歲居多,多是寄給自己和家人。
屏東郵局日前終於「破零」,受理首件未來郵件,預計後年十一月寄達,郵資加保管費總計一百七十五元,屏東郵局很慎重,特別放置在保管箱內,由專人「看管」。

全文網址: 愈慢愈貴!「未來郵件」北熱南冷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699669.shtml#ixzz2LDuSf1qD
Power By udn.co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