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風吹日曬待遇低 新進郵差離職率逾2成

http://au.epochtimes.com/b5/6/9/6/n1446233.htm

風吹日曬待遇低 新進郵差離職率逾2成

【大紀元9月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六日電)中華郵政繼前年大規模招考一千多人,今年再度招考七百多人,為何在短時間內有這麼多人員需求?中華郵政感慨,以外勤職來說,因為郵差每天風吹日曬,工作辛苦待遇低,且錄取者多半屬於專科以上學歷者,在高學歷低成就的情況下,離職率約兩成三。
中華郵政今年再度招考七百多人,郵局公告還沒貼出來,補習班已刊登廣告開班授課,外界可能以為這些職缺一定很「搶手」,不過中華郵政表示,九十三年十月招考一千多名人員,九十四年陸續進用,不過至今內勤、外勤平均離職率達兩成,外勤郵差離職率則逾兩成

分析其中原因,中華郵政表示,外勤人員底薪兩萬四千多元,加上五千元外勤加給,薪資將近三萬元,但工作內容辛苦,夏天揮汗遞送郵務、冬天得抵擋寒風,且錄取人員多半是年輕,學歷通常在專科以上,在「高學歷低成就」的情況下,流動比例也比較高。

相較於一些擁有「公務人員身分」的郵差,現在進入郵局的員工,因為沒有鐵飯碗的保障,以新進郵差的工作來看,以往公務員身分與現在勞工身分,待遇至少差距一萬元以上,因此現在外勤郵差的離職率比起以往還要高。
不過為了提供留人的誘因,中華郵政也提供內部晉升管道,外勤人員可以參加內部考試成為內勤人員,希望可吸引各方人才前來投考。
$(message)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