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局提款機 領不到錢仍被扣款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民代表林國政日前到府前郵局提款機提款,卻出現領不到錢還被扣款的情形,詢問後才知,這是提款機程式設計問題,全國郵局提款機都有此狀況。

程式有缺失 機內沒錢不提示

林國政說,有此情形提款人雖然不必再向郵局洽詢,只要等三個銀行交易日,存款就能回到帳戶,不過較讓人擔心的是,萬一碰到連續假期還要順延,有人靠這筆錢過年,也只能望天興嘆。

上週五晚上,林國政使用桃園農會帳戶,先到農會提款機提錢,領不到錢,才到縣府對門的府前郵局提款機,要提領二萬元。他說,沒想到提款機沒錢,還是出現可提領畫面,在領不到錢後,回到開戶的農會刷存摺,發現二萬元已經被扣掉。

他問郵局,郵局經理告訴他,這是異常交易情形,只要三個銀行交易日存款就會回到原帳戶。他表示,一般行庫提款機沒錢可領,畫面會顯示只能轉帳、查詢,但郵局的提款機卻沒提示,是重大疏失。

跨行才出錯 錢回帳戶須3天

府前郵局經理傅恆堂表示,提款機是兼具存、提款功能。存、提款的錢是互通,可能是存款不足才造成這樣情況,已向總局反映改善。

他指,持郵局的提款卡,若有前述情形時,郵局電腦會主動將款項回沖,但若屬其他行庫的跨行提款,則是郵局付錢、對方扣款,最後再透過財經公司扣帳,這筆交易完成後,農會已經扣款,郵局只能將異常紀錄轉交財經公司,告訴農會「沒付錢」,因此才需要三天作業時間。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