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獎發票寄丟》掛號變平信 郵局搞烏龍

〔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新北市「紅樹林有線電視公司」上月到淡水區中正路郵局臨櫃「掛號」投遞客戶統一發票中獎的紙本電子發票,郵局卻以「平信」送件,導致最遲兩天可收到的中獎發票,事隔兩週還有部分不知去向,紅樹林總經理王建文表示,郵局疏失造成紅樹林商譽受損,公司會先支付中獎金額,再向郵局求償。

紅樹林根據中獎客戶登記的通訊地址,十一月二十七日以大宗郵件掛號寄出二百二十三封中獎發票,並以簡訊通知中獎訊息及發票已掛號寄出,但有客戶收到簡訊卻等不到紙本發票,向該公司客訴,還懷疑是詐騙簡訊,連日已接獲數通類似的客訴。

郵局原以為不滿寄送速度


紅樹林公司追查發現,臨櫃辦理每封掛號郵資二十四元,共付了五千三百五十二元,但郵局卻以每封四元的郵簡平信寄送,郵局人員得知「凸槌」竟以為寄件者不滿意寄送速度,表示「願意每封退還二十元郵資差額」,但在得知所寄送的郵件是可以直接兌換現金的中獎發票,並非一般收據或宣傳品,才意識到「代誌大條」。

王建文說,掛號須有領取人簽收,平信投入信箱即可,郵差投遞時部分發票露出信箱,可能被拿去兌獎,也有些不知去向,公司已向國稅局報備此事。並於十二月五日去函要求郵局重複確認這批中獎發票簽收人,並簽收回執。

該批中獎發票有二百二十三張,二百元普獎至四千元不等,總金額六萬四千元,郵局目前已簽回一百四十五張、三萬七千六百元,尚有七十八張、二萬六千四百元沒下落。

若非中獎人冒領 恐觸法


紅樹林有線電視去年七月,因政府節能減碳措施,不主動開立紙本發票,但會把發票號碼上傳財政部平台,供消費者查詢,公司電腦每月比對發票號碼,若有中獎,再以手機傳簡訊通知、寄紙本發票供中獎者兌現。

王建文提醒,若非中獎人卻拿紅樹林寄出的發票冒領現金,三個月後,公司會拿到兌獎人資料,屆時冒領者恐觸犯侵占罪。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