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笑笑就好..檢舉中華郵政和台灣研訓院長期圖利郵局契約工

檢舉函(最速件)

檢舉人:郵局老兵(林舉人──專門檢舉的人)

受文者: 交通部
副本: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金融研訓院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1年8月12日

主旨:檢舉中華郵政公司和台灣金融研訓院長期圖利郵局契約工
            ,請移送法辦。

說明:   
說明:
  一、郵局新進人員常在網路透露一項內幕:「我們報到時,長官都對我們說:「郵局契約工只要能通過筆試,那保證錄取!」換句話說,渠等口試成績都打90幾分,這形同內定,也是公然舞弊!




  二、 郵局從業人員之甄試,有筆試和口試等,在口試當天,一般考生都非常慎重,穿著非常正式的服裝,甚至治裝費都上萬元;但郵局契約工竟隨便穿著工作服(郵差綠色制服),衣褲皺皺的,大搖大擺又到處招搖撞騙。反正他們老神在在,早已內定(一定錄取)。亦即只要穿上郵差工作服,就是口試最高分的保證。
其實我對於這篇文章是如言以對的
我想把一切回歸於態度
我不太想改變什麼觀念
因為這應該是自我成長的一種...

轉貼一份"精理人月刊"雜誌.摘錄部份內容
看完後再想想


可殺與可留
能力是可改變的因素,只要員工態度好,給予時間,就會學會,能力就會增強,變成公司最穩定可依賴的人才,
主管不可輕易放棄;反觀能力好的人,若其有不正確的想法,往往會在關鍵時刻變成公司的困擾,主管要即時處置,立斬不誤。

一個海外的主管返台報告業務,他說有一個廣告人員要脅如不升官加薪,就要跳槽,他考慮其手上業績,正安撫中。
我要求他回去後立即處理,絕不接受要脅,讓其離職,同時研究要所有員工加簽競業條款。
對這種三心二意的員工,絕不妥協,一旦開此例,公司紀律就蕩然無存。不管員工的能力多好,會帶來多大的業績,
對公司而言都只是鏡花水月、過眼雲煙。

另一個主管則為了是否讓一位業績不佳,但工作態度還不錯的人員離職,而感到困擾。
我問他這位工作者的上班狀況,他說:早早就上班,很晚才下班,也努力拜訪客戶,但欠缺方法,找不到關鍵人,
但仍然很努力。就因為態度不錯,只是天分稍差,才猶豫不決是否要給他多一點時間?
我告訴他,要珍惜工作態度良好的員工,這種人只要學出來,就會是公司重要的資產。

能力強不可留、立斬不誤;能力差,卻要愛惜,多份機會,道理何在?

立斬有二心的員工,道理比較簡單,因為這種人終究只是過客,絕非公司的核心團隊,只能適度用其才能,不能賦予重任。
如果還拿外界的機會要脅公司,已經是圖窮匕見。身為主管者已無路可去,只能當機立斷,不可存有任何想像。
可是給天分稍差的員工更多機會,則需要更多解釋。因為說不定已違反公司的晉才、留才的原則,甚至違反公司的效率及治理的精神。

員工可分為4種:1.態度佳、能力好;2.態度佳、能力不足;3.能力好、態度不佳;4.能力與態度皆差。

一般而言,能力好的人,公司會優先考慮;能力不足的人,往往會被放棄。態度則因不易檢核,較少被討論,除非已經因為態度不佳而產生問題,才會浮上檯面,成為公司要處理的問題;前面要脅升遷加薪的案例,就是此類員工。
根據我的經驗,能力不足,態度良好的工作者,企業只要耐心調教,改善其能力,必然可以成為組織可長可久的人才,
因此我非常重視這類型員工。

主管對這種人要有正確的看法,能力是可改變的因素,只要態度好,給予時間就會學會,能力增強。
若公司給予機會,這些人通常都會感恩(這也是態度的一部分),變成公司最穩定可依賴的人才。

至於大多數能力好的人,其態度未經過檢驗,若有不正確的想法,往往會在關鍵時刻變成公司的困擾。
身為領導者不可只是注重表面上的能力,應該更透徹的探究工作者內心的態度。
態度佳的工作者是企業之寶,不可輕易放棄,是要長期培養留用的人才。
已露二心的工作者,能力再強,都要即時處置,立斬不誤。

何飛鵬
城邦出版集團副董事長、商周出版發行人。曾任《卓越》雜誌、《保險行銷》雜誌總編輯,

曾被金石堂書店選為1997年出版風雲人物。何飛鵬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feipengho
(本文取材自《經理人月刊》2012年8月號)
樓上這我認同
只要體能測驗~~能過
口試一定沒問題

保證錄取~因為看過太多案例了
但是我筆試 體能都過
他們口試還是給我打80分以下
不讓我過~
我才莫名其妙,體試筆試都過,之前的工作經驗也都是貨運跟搬家,結果給我60分的低分,我實在看不懂他們評分的標準
你還看不懂嗎
在郵局待過的~~~口試分數都很高

所以筆試跟體能有過~~~幾乎都會上
所以面試這種東西所給的分數都是面試官的自由心證
樓上的各位大概沒有一個是…契約工。大都不知道契約工的痛處。
一﹑同工不同酬,終年不加薪。(這年度才開始年年加五百)說真的你考進來的薪水都比待在郵局十幾年的契約工還要多很多。樓上的各位你們知道這價差是那來的嗎?
二﹑樓上的各位大概也不知道契約工可是一群每次考試都踴躍參與﹑檢討﹑明年再來的輪佪中渡過嗎?在第一關全軍覆沒可是很常見地,在極少數第二試口試中只要有跟住戶吵過嘴的,應對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有沒有待過郵局,應該不是主考官所要問的重點;而主要目的是要問出﹑審核出你能不能在郵局待的住﹑適不適合溶入這個"大家庭"嘛﹗"保証錄取"對大部分的契約工來說也只是乾瞪眼的份。(這樣說你心理好過一點了沒)
三﹑郵局是一個很有制度的公司。對契約工來說考上加薪,考不上再挨(唉)個一年又一年的。同樣是考試你當學測來考,這契約工可是當公務人員考試來考哩﹗(以上種種差距有沒有讓自己更加平靜)
契約工的痛處      有外包郵差的痛嗎
車子~~油錢自付      又不幫我們保勞健保       過年過節甚麼都沒有
又沒年終~~~沒加班      受傷了也沒公傷假
工作的內容跟郵務士~~~契約工一模一樣
真正同工不同酬的是外包~~~~~可憐阿

公司~~也不好好處理~~~~~你不做就說一大堆人要做
坑都不敢吭一聲
外包出車禍 只能自己塗牛屎  連公喪假都沒有  所以外包送信請小心


放假還會扣錢    郵局哪時候才會注意到這些弱勢的團體

不要每次出事情都說得很好聽 過一陣子 沒人亂 又石沉大海了
考過的都是寶

考不上都是屎
我是契約工做起
歷經改制公司  直升專職二(也算幸運.當時改制公司遇到退休潮)
我也曾經再開內部會議建議
外包跟契約工能否直上專二
答案是   一律要經過對外招考
不然  外包跟契約工  可都是精英
比新進人員的能力 強太多.也不用做太多訓練 直接上陣
怎麼郵局高層不了解這一點呢??
外包省阿
考過的都是寶    有福利

考不上都是屎 是大便
做到死    都沒人理你
有時間抱怨.
是不會拿這些時間讀書喔.
誰沒認真讀過

只是不小心考上就屌唷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