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公理正義何在??板橋郵局5個月A基層郵差400個小時的加班費

這是轉貼自某一私人部落格之文



據本人友人轉述,他考進中華郵政所轄台北縣某郵局,工作5個月加班400個小時,連一毛錢加班費也沒領到,每日工作超過12小時( 有50天的紀錄 ),一個月加班超過46小時,連續5個月,甚至有一個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的紀錄,嚴重違反勞基法加班上限強制或禁止規定,富士康超時加班都有加班費 可領,當事人上網投訴質疑資方違反勞動契約及勞基法,中華郵政確認投訴人身份後,立即將其解僱。

該員申訴其上級單位交通部,交通部查詢該單位,該單位竟陽奉陰違隱藏事實,交通部因而被蒙蔽,當事人經台北縣政府勞工局協調無效,有投訴勞工局檢查科勞檢,不知是故意視而不見或是又被蒙蔽,竟回函查無結果。令人懷疑有連結封鎖官官相護包庇瀆職之嫌。

協調無效後走入司法程序,該員經一年以上之纏訟( 四次開庭 ),爭取應有之權益,對於當事人所提之加班事實,與事實相關之證物(電腦輸入憑證、錄影帶等)及相關證人,均未應當事人聲請調閱證物與證人查證而草率判決當事人敗訴。司法維護公理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也失守了,令人質疑弱勢勞工似乎被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打壓,求訴無門,只好由大眾公評。

該郵局上下班以簽到非刷卡留存電腦紀錄,當事人以郵差每日掛號結帳單(記載郵差一日發送掛號之時間紀錄)才以成案,資方辯稱超時工作需主管同意要事先報備才能核發,主管對於郵務量過多視而不見,又以責任暗示郵差當日信件當日一定要送完,為求保住工作,人人自危,所以有提早送信,晚上留下分信,假日無償加班等行為來完成工作,彼此還互相較勁,對資深郵差尚且划算,若新進有意見則令其走人,以試用期未過或換區段重新學習惡整新進,民眾控訴公家機關鮮少有機會勝訴,該單位主管對被申訴習以為常。

此情況與 ( 提早開工上班 郵務士疑過勞死〔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中華郵政板橋支局在年假結束前傳出憾事!三十八歲莊姓郵務士二十日提前上班處理信件,結果昏倒猝死,同仁質疑是工作量大導致;板橋郵局經理呂平佑說,這名郵務士有心臟病史,事發突然,令人難過。
自稱是中華郵政板橋投遞股的員工向本報投訴,由於投遞股信件多到處理不完,同事才會提前一天到班處理,原本七點上班,被逼得提前五點就到辦公室整理信件,否則一天的工作根本無法完成,工作量已經很大,卻還要裁減區段增加營收,造成郵務士不小的壓力。)
雷同。

非上班時間處理信件或假日處理信件,若無刷卡或加班紀錄,發生意外中華郵政法律上不用負任何責任,該單位用簽到再佐以責任觀念,就可以付8小時的錢壓榨郵差以責任制送完信件,延時送完不但不敢申請加班費,還對不起主管,深怕表現不佳。

法院未傳喚相片中任何郵差,只要問他說你現在這個時間送信有沒有加班費,你不這樣提早加班送信,晚上留下分信,假日出來分信,8小時工作時間,能把信送完嗎? 主管怎麼跟你說一日工作完成方法? 交通部與勞檢處均稱查無不法,是只打電話問中華郵政有沒有違法嗎? 法院跳過最直接的證明方法僅佐以判決文字,試問是在害怕什麼嗎? 為什麼在沒有確實記載時間的情況下作判決? 以上全文是均有確實人證、物證、書證為佐證的事實。

2010年 8月2號(星期一) 早上5:28(出現第一個郵差出班投遞平件)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28.jpg
2011-6-22 23:42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35(出現第二個郵差出班投遞平件)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35.jpg
2011-6-22 23:42


照片上這一籃子信就是前一天晚上先花一小時到兩小時先把信分好,
然後第二天 05:35就去送信。
這些時間無刷卡記載,前天加班分信2小時的時間加上第二天 05:35 至 07:00
共 3.5 小時的加班費被剝削。
這一籃子送完還要返局再送一籃子的當天普通信加掛號信,之後回局掛號結帳。
實際工作時間都至少超過10小時以上,因為沒有記錄只能領8小時的薪水。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36(出現第三個郵差上班準備利用清晨出班投遞平件)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36.jpg
2011-6-22 23:42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44(出現第四個郵差出班投遞平件)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44.jpg
2011-6-22 23:42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47(出現第五個郵差出班投遞平件)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47.jpg
2011-6-22 23:42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48(出現第六個郵差出班投遞平件)

2010年 8月2號 早上548.jpg
2011-6-22 23:42



台北縣勞工局檢查科睡著了嗎 ?

弱勢勞工的權益被剝削縣政府有沒有感覺 ?
勞委會、交通部有沒有盡到督導的責任嗎?

法院依法維護公理正義的功能何在?
官官相護
1# Anonymous
這裏是永和郵局,很特別的一個路口,剛好是郵局出來的必經路口,交通很踴躋,
1# Anonymous
這裏是永和郵局,很特別的一個路口,剛好是郵局出來的必經路口,交通很踴躋,
Guest from 58.114.70.x 發表於 2011-7-15 10:12


{:3_48:} 讚!
剛才半夜二點經過這一個路口
的確是永和郵局是位於永和郵局旁的路口
景物依舊在,
在白天這裡是車水馬龍的路口,晚間人車依然不算少,
我心中想著,再過二小時這裡就會有郵差滿載著郵件出班晨跑投遞
天啊!
就算清晨四、五點月亮星星依然高高掛
就連早起才有蟲吃的鳥而都還沒起床
這...應該還算是個"夜"吧!
什麼時候開始,郵差這個職業,這時已經起床洗臉換衣準備出門了,
突然間我想起了我曾經過過中國大陸相當有名的一部電影
"那山那人那狗",講的是一個大陸老郵差職業傳承給兒子的故事,
其中走郵路、送郵件是多麼樣的辛苦,不過想起了位於台灣的中華郵政,
號稱於社會同步邁進,再回想起這部電影情結,我突然間有了"不過就是如此"
曾幾何時台灣的中華郵政已經遠遠退於中國郵政之後了,
又曾幾何時台灣的中華郵政的勞動條件已遠低於外勞了,
付出與所得遠不成正比(以約僱人員薪資相較),真的只有滿肚的為什麼,
當初的亞洲四小龍之一的台灣怎麼變成這付得性
當初台灣錢淹腳目以身為台灣人為傲的我們,怎麼落魄成這等地步,
執政當局又怎沒有這些警覺?
又還是反正過不了久中華郵政即將並入中國郵政因此也無心再改革?
如果真是如此,以中國相當積極管理郵政並立法貫徹及改善勞動條件的同時,
目前經營手法相當僅於代管的中華郵政主事者,
又為何不早早由中國郵政團隊接手經營並改革?

這也難怪已經許多退休的老郵政有感而發,
剛剛我翻出了民國60年代以前郵政總局與許多單位往來之手寫泛黃公文數位檔案,
真的感概!當時對郵務人員勞動條件改善積極態度遠不及現在了

放下吧!馬英九
放下吧!國民黨
台灣真的有好多問題要解決,尤國營事業一堆問題沉積已久
未來將更有排山倒海的壓力,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你們撐的住嗎?
別怪我質疑你們,
國民黨的傳統"官僚".至今依然沒有改
馬英九的慢半拍"你怎麼不早點說"
吳敦義油腔滑調的黑色幽默.死的都能坳成活的
你們真的能嗎?真能解決這些積怨已久的問題嗎?

看見中國郵政的進步,我想起了史時學者曾經說過的
面對共產黨,國民黨從來沒有贏過
與其如此,換個人、換個黨至少會不會再是個機會?
我想我會瞞著忠黨愛國的老父親,不再將我僅有不值的一票給你了....
5個月?我當契約工7年了.最近這一年(100年)才開始有領到加班費

我這邊桃園大溪郵局
小兵:這麼多的信你們是眼瞎了嗎?

大官:視而不見(繼續喝茶看報紙)

小兵:最起碼加班費多算一點吧?

大官:挖鼻孔(想著一個月十幾萬要怎麼花)

小兵:你們這些讓郵局腐敗的源頭,趕快退一退吧,別死撐
       菜蟲吃菜,菜腳死

大官:主審,裁判,球證,旁證,球評,通通都是我的人,你們憑什麼跟我鬥

小兵:.............
記得搜證 再請個好律師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