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勞動條件惡劣? 李昆澤:中華郵政是「血汗企業」之首

http://www.nownews.com/2012/06/26/11490-2828353.htm

2012年6月26日 19:47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報載去年自7月1日至今,近1年來因違反勞基法遭勞委會開罰的血汗企業黑名單,其中違法次數最多的是連鎖餐飲業者肯德基,共違法14件。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指出,中華郵政公司今年光是在5月底前,勞動條件違反法令情形就有29件,加計去年下半年的21件,遠超過肯德基的14件,才是真正「血汗企業」之首



李昆澤表示,根據勞委會最新資料顯示,今年截至5月底,各勞動檢查機構及地方主管機關對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實施之勞動條件檢查共計67家次,違反法令者共計22家次,違反比例竟達三分之一(32.8%),違法比例仍屬偏高;再就違反勞動基準法狀況統計,共有違反延長工時工資、記載勞工出勤情形、延長工作時間、工資應全額直接給付勞工以及例假日等五項,合計29件次。


李昆澤指出,在今年初勞委會公布去年下半年「掃A勞動條件專案檢查」結果,赫然發現中華郵政名列違法最嚴重的前三大企業之一,有21件違法事項,結果今年仍不知反省檢討,截至5月底就被檢查出29項違法,更甚於去年下半年。


此外,李昆澤還質疑,勞委會在網路設置
「違反勞動基準法事業單位公布專區」連結各勞檢單位之資訊,為何獨漏「中華郵政公司」違法公告事實,是否郵政公司為國營企業,所以官官相護、予以掩飾,身為主管機關的交通部應負責檢討改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