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聞] 員工過勞癱瘓 控聲寶停掉勞健保

超時工作昏倒,最傷心的還是自己家人
愛惜自己身體,信件過量請勇於留下隔日再送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502/34198912

2012年05月02日 蘋果日報


昨天是勞動節,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開記者會指出,據勞委會統計,近四年平均每年發生逾四萬件、每十三分鐘發生一件職災事故,是「史上最難過的勞動節」。與會的職災勞工家屬郭媽媽控訴,她兒子在聲寶公司任職十三年,擔任業務部門主管,因責任制緣故,平均每天上班時數竟高達十六小時,她兒子病倒昏迷後,聲寶不聞不問,還把其勞健保停掉。

認定職災等嘸賠償郭媽媽泣訴,二○○六年九至十二月,她兒子超時工作嚴重,十二月十二日在公司昏倒,送醫診斷為急性顱內出血、主動脈剝離,陷入昏迷,現仍癱瘓住院。事發後聲寶不僅不聞不問,還把其勞健保停掉,導致醫療費用全額自付,她共舉債七百多萬元付醫療費,「我們這個家庭要怎麼走下去?」

工傷協會專員楊國禎指出,郭兒昏迷長達三年,清醒後才從他電腦中取得工時相關證明資料,去年六月經勞委會認定為職災案。他痛批:「聲寶這麼大的公司,死不認錯,一塊錢也不付!」郭媽媽氣憤說,聲寶不但沒給錢,負責人和高階主管也沒來看她兒子,現仍在訴訟中。聲寶發言人江全田受訪說,該事件許多前因後果還須釐清,公司還在了解,釐清全貌後會盡快對外說明。



勞團籲責任制全廢劉建國說,不少勞工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所以「沒辭做到死,沒死做到辭」,不少僱主未確實為勞工保勞保,加上並未申請職災給付的勞工,實際職災案應遠高於官方統計。

劉建國與工傷協會理事長游其文強調,政府應全面廢止《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一責任制規定,並修法對要求勞工超時工作的僱主課以刑責。劉說他已提出《勞工安全衛生法》修正案,僱主應負起讓勞工不受長時間工作導致傷病的責任,否則最高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記者黃揚明、黃馨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