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工傷協會:雇主把人操到死 應課刑責

    2012-04-27 01:28 中國時報
  •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一名砂石車司機,開了廿多年砂石車,由於倒砂石時車子都會「翹孤輪」,長期下來,如今頸椎出現椎間盤突出的職災,無法久坐,卻因法令不足無法獲得終身照護。國際工殤日即將來到,昨天他與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赴立法院演出行動劇抗議,要求修法對致人過勞死的雇主課以刑責。
     工傷協會要求將勞安雙法草案排入優先議程,並納入「工人版」修法意見。工傷協會專員賀光卍強調,雇主把人操到死,形同殺人,應修法課以刑責;職災失能也應有終身照顧,且只要事業單位發生職災都應強制通報。
     勞安雙法指《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和《勞工安全衛生法》,不僅職災法十年未修,勞安法更是廿年沒修過。工傷協會說,工人版勞安雙法目前正透過立委連署提案審議。
     勞委會安衛處強調,職災保護法草案已被勞委會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更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勞安法草案也完成內部法制作業,即經送行政院審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