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神共憤

報導  證明一件事  勞委會之所已查郵差逾時部分 而未能竟全功  主在於一勞委會的態度  二郵局偽裝太厲害 三 郵差怕工作權 所以勞委會被郵政高層看破手腳  真的對不起總統所賦予的期許  所以如果總統輸了連任  真的要算勞委會的責任
加油吧  請協助這遺眷  如果她不是派遣工  如果不是寡婦  如果不是女性  如果不是勞委會失能  何以致此  主委也是女性  更應該捍衛

郵局主管性騷 親吻摸臀
硬掰兄妹情 僅申誡調職 受害人被迫丟工作
2011年 06月21日 【陳郁仁、張勵德╱台北報導】曾在基隆郵局擔任約聘僱員的謝姓女子昨向立委陳情指出,去年三月起被部門黃姓股長多次搭肩、摸臀,十二月黃男趁與她在倉庫獨處,強吻她額頭,她提出申訴,調查結果黃男只記申誡兩次、平調汐止郵局,但她事後卻被以打工不符規定被迫離職,「我不要求拿回我的工作,但希望那男的受到應有的懲處。」謝女丟了工作,婦團質疑:「這根本是秋後算帳。」

謝女說,她被強吻後,只敢跑回辦公室含淚繼續工作,提出申訴後,雖被調到別部門,「但我怕得不敢上廁所,怕在路上碰到他。」今年三月調查報告出爐,提到黃男承認有搭肩、摸臀、親吻,但是出於「兄妹之情,願意接受調職處分」,報告也提到,今年二月黃男有另一項性騷擾被申訴案,黃男也聲稱將該女員工「當成自己妹妹看待」。

領撫卹不可任職
謝女提到她丟工作的原因,她表示,在郵局當經理的丈夫去世後,留下兩個子女,她自二○○四年起除每月領一萬八千元郵局撫卹金,還每天到郵局打工半天,月賺一萬二千元貼補家用;怎知今年三月調查報告出來後,郵局經理告訴她,黃男可能投訴她領撫卹金又打工不符規定,要她離職。
根據《交通部郵電事業人員退休撫卹條例》,領有撫卹金遺族若任公職,須終止撫卹金領受權。中華郵政副總經理蘇天富說,內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清查,如謝女違反規定也會依法處理,這與性騷擾申訴是兩回事。接受陳情的藍委羅淑蕾認為這種規定不合理,她說,謝女在郵局是領時薪的派遣工,若郵局真有規定領撫卹金的人就不能在郵局工作,「那這規定本身就有問題,撫卹金一個月才一萬八,要人怎麼生活?」

婦團轟秋後算帳
羅淑蕾痛批,「性騷擾者只記兩支申誡,颱風天加班送個信就有兩支嘉獎可打平。」顯然官官相護。羅也替被迫離職的謝女抱不平,「如果當初謝女打工就不合規定,為何七年來都沒事,一投訴性騷擾就出事?」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質疑:「根本是秋後算帳。」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也說,許多職場婦女遭性騷擾不敢申訴,就是怕被報復。

郵局稱事證不明
由於謝女不滿黃男處分太輕,中華郵政指公司調查後,性騷擾事證不夠明確,因此只基於「主管須約束自己行為」處分黃姓股長,「若謝女自覺遭不平等對待 ,歡迎她向總公司申訴。」

郵局股長性騷事件簿
2004 謝女因丈夫過世,進入郵局做半日時薪派遣工
2010/03 謝女轉到黃姓股長的快捷股,多次被搭肩、摸臀
2010/12 黃姓股長在倉庫內強吻謝女額頭,謝女逃離,含淚繼續工作,並向人事處和性騷擾申訴評鑑委員會投訴,謝女轉調二樓的投遞股
2011/01 黃姓股長不斷對外宣稱跟謝女是兄妹情,並說是謝女誘惑他
2011/03 黃姓股長在調查報告中承認有摸臀、親吻事宜,但強調是兄妹情,遭記兩支申誡,並轉調汐止郵局;謝女事後被暗示,指黃姓股長可能投訴她領了撫卹金又打工,不符規定,因此被迫離職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控主管性騷擾 郵局女員工丟飯碗
〔記者顏若瑾、俞肇福/綜合報導〕基隆郵局郵務科謝姓女僱員昨天控訴,屢遭黃姓股長搭肩、摟腰、摸臀、強吻性騷擾,申訴後,黃男只記申誡兩支並平調他局;她卻遭黃男反控違規兼領撫卹金,郵局因而要求謝女離職。

不滿鹹豬手主管僅記申誡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痛批,郵局官官相護,「兩支嘉獎就可以打平兩支申誡」,「謝女遭職場性騷擾,卻被要求離職?」

謝女說,她任職郵局經理的丈夫在七年前病逝,她因此領有每個月一萬八千元的撫卹金。因育有兩子女,才到基隆郵局擔任一個月一萬二千元的約僱人員。

謝女表示,黃某平時就會對女性員工毛手毛腳,礙於自己只是個約僱工,所以隱忍不敢出聲,不料黃男卻變本加厲甚至強吻,對外辯稱待她如妹妹,卻不斷散播抹黑她的謠言,「挺身舉發有錯嗎?」

謝女指控,她被黃男強吻後第四天,向郵局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訴,黃男隨即在隔日向她解釋並且致歉。

今年三月性評會調查報告出爐,黃男承認自己有搭肩、摸臀、親吻之事,但是出於「兄妹之情,對其照顧有加」,願接受調職處分;另,在二月十八日黃男又有另一項性騷擾被申訴案,黃男也聲稱是將該名女性員工「當成自己妹妹看待」。

郵局:女員工是自願離職

對於離職一事,基隆郵局經理劉明珠說,是根據一月一日公布施行的公務人員退休法暨其施行細則規定,有領取月退俸或撫卹金,不得再任職,在這之前任職者則於今年四月一日起適用,謝女因而簽下自願離職書,自五月一日起離職。

基隆郵局人事主任白崇麟說,當時倉庫內並無監視器,無法證實究竟黃股長有無親吻謝女額頭;不過總局最後仍做出兩支申誡處分,並調汐止郵局郵務股。
遭郵局主管性騷 女雇員丟工作
更新日期:2011/06/21 03:06 鄭閔聲、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鄭閔聲、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一名謝姓女契約工,去年三月到職後,多次遭單位主管肢體性騷擾,因擔心影響工作,她皆選擇隱忍。直到去年十二月,該主管要求謝女前往倉庫,並趁四下無人時強吻其額頭,她忍無可忍,向其他主管揭發此事。但事後涉嫌性騷擾的主管僅被記申誡兩次;謝女卻被郵局告知,因為領有已故丈夫的撫恤金,不符合派遣工資格,必須離職,謝姓婦人難以接受這項結果,透過立委羅淑蕾出面陳情。


謝女為郵局員工遺孀,九十三年起擔任郵局臨時雇員,每月薪資僅一萬兩千元,去年三月被派往基隆支局服務,與疑似性騷擾的黃姓股長成為同事。謝女表示,自己幾乎從到職第一天,就開始遭受搭肩、摸臀等肢體性騷擾,但為維護工作機會,始終不敢聲張,「我只能告訴自己,盡量離他遠一點。」


「我只要看到他就覺得不舒服!」謝女表示,自己雖對一再襲來的「鹹豬手」深感厭惡,但又怕工作不保,始終沒對黃惡言相向,但這樣的姑息態度,反而讓對方覺得「好像我比較好欺負」,只要逮到機會就對她毛手毛腳。


去年十二月二日中午,黃姓主管要求謝女前往倉庫,並假藉請她吃東西,湊近親吻她額頭,謝女驚覺後雖立刻逃出倉庫,但情緒已大受影響,無法正常工作,數日後她決定向經理投訴。經理得知此事後,立刻將黃姓主管調往局內其他單位,盡量避免兩人接觸,但由於仍在同一工作環境,謝女自覺心情無法平復,遂向總公司揭露此事。


接受總公司「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調查時,黃姓股長解釋自己是將謝女「當成妹妹看待」,才會做出搭肩、親吻及摸臀等動作;委員會認定黃姓股長行為不當,給予申誡兩次處分,並平調至其他單位,主管職不受影響。但完成調查後,謝女卻被郵局告知,因為她領有每月一萬八千元撫恤金,依法不得繼續擔任公家單位的派遣工,她無奈只得離職。


謝女表示,涉嫌性騷擾的主管未遭重罰,自己卻在這麼敏感的時間點失去工作,非常不公平;就算她不能繼續工作,也希望性騷擾主管能獲得適當懲處。


接受陳情的羅淑蕾也批評,郵局為什麼讓被騷擾的女性失去工作,卻縱放伸出狼爪的主管?「難道女性永遠只能忍受這樣的騷擾嗎?」


對此,基隆支局經理劉明珠強調,郵政公司是根據交通部公文認定謝女資格不符,跟這起疑似性騷擾案只有時間上的巧合,沒有任何實質關聯。基隆郵局表示,謝女是為領幾年前過世的亡夫月撫卹金,只好放棄原本在郵局的約雇人員工作。根據相關規定,月撫卹金的領受人若任有公職,將喪失領受權。
官官相護?控性騷被迫離職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2011.06.21 02:56 am

  
一名中華郵政員工的遺孀昨天在立委羅淑蕾陪同下控訴,她遭黃姓股長多次性騷擾,但中華郵政卻「輕輕放下」,僅對黃處以調職、申誡等處分,原可在郵局打半天工的她,也被迫離職。

羅淑蕾批評,這就是許多機關處理性騷擾的真正態度,她揭露的桃園機場中控室、台中一中等性騷擾案,也往往從寬處理加害者,卻不斷施壓被害者,要被害者離開。

謝姓女子昨天在另名中華郵政員工陪同下,向媒體揭露這起性騷擾案。她表示,丈夫原是中華郵政經理,七年前因心臟病發猝逝,後來她到基隆支局打半天工,月領一萬二,再加上每月一萬八的撫卹金,辛苦養大一子一女。

謝女說,去年三月她調至該支局後,黃姓股長多次以搭肩、摸臀等方式對她性騷擾,她一再吞忍;未料去年底黃有一次竟在倉庫中,抱住她親吻額頭兩次,她「感覺非常不舒服」,便向中華郵政舉發。

謝女表示,經中華郵政召開性騷擾申訴委員會調查,黃姓股長承認確有其事,但辯稱是基於「兄妹照顧情誼」,調查結果雖認定黃行為不檢,但處分僅是平調他處、記兩申誡。

反觀謝女,上級告訴她依規定只能在撫卹金及打半天計時工「二擇一」,若將此事抖出來,對她也沒好處;她百般無奈,只能選擇領撫卹金。羅淑蕾表示,且不論中華郵政是否真有「二擇一」規定,記兩次申誡「颱風天送個信就記功、嘉獎補回來了」,一點意義也沒有。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基隆郵局經理劉明珠表示,兩件事並不相關。劉明珠解釋,謝女因丈夫死亡,領有每月1萬8千元的撫卹金,若要繼續受雇,就必須停發月撫卹金,人事室通知她後,謝女衡量兩者,選擇離職,並不是發生性騷擾案遭黃姓股長或其他人檢舉,才做此處置。

【2011/06/21 聯合報】@ http://udn.com/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一名任職於基隆郵局謝姓約雇員遭到主管多次性騷擾後向中華郵政舉發,經中華郵政召開性騷擾申訴委員會調查,該黃姓股長承認有此事,但此行為是基於「兄妹照顧情誼」,最後將黃股長平調其他郵局、記兩申誡。謝姓女子認為處分過輕向立委羅淑蕾陳情,羅淑蕾21日批評,郵局官官相護,並說性騷擾委員會如果設在本身單位中,最後倒楣的都是女生。

據指出,謝小姐去年調至該支局後,黃姓股長多次搭肩、摸臀、肢體性騷擾,她在去年12月時遭到黃股長強吻後,已經無法忍受,便向中華郵政舉發。

謝小姐丈夫原是中華郵政經理,七年前因心臟病發猝逝,她每月領1萬8撫卹金,加上到基隆支局打半天工,月領1萬2,尚有1子1女就讀大學,而她事後被告知,依規定她須在撫卹金及半天記時工二選一,她迫於無奈只好辭職。

羅淑蕾表示,黃股長記兩次申誡,「颱風天送個信記功、嘉獎就補回來了」,她認為郵局「官官相護」,反觀受害者,申訴後就要離職,羅淑蕾表示,性騷擾最後倒楣的都是女生,就像桃園機場中控室、台中一中等性騷擾案一樣。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