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差印象,郵差異象?

郵差印象,郵差異象? 一般人對郵差的印象,大都是和藹可親、不辭辛苦的正面形象,也是郵局的最佳活形象廣告。侯孝賢的電影戀戀風塵當中,女主角最後跟送男主角從金門寄來情書的郵差,走向紅地毯。即使是如此,劇中的郵差依然讓人感覺是憨厚老實的。國小時,有一陣子,送我家信的郵差,居然是一個金髮的外國人,帶著墨鏡,中文也很溜,不知是因為我家天母附近住很多外國人,所以郵局因地制宜,以夷制夷嗎?若是如此,這種顧客導向的服務真是作的徹底!



近年來網路的發達,雖然大家已經不再用書信往來,連賀卡都使用電子郵件,但是根據統計一般信件的郵寄量卻並沒有降低,因為取而代之,塞爆信箱的是各種廣告傳單、信用卡、手機繳費單。


所以郵差的工作量其實並沒有降低,使得基層郵差的工作量更加繁重。幾位郵差朋友告訴我,幾個他們親身的經驗,當下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其一是,由於郵差的工作量十分大,因此在正規上班時間根本送不完,因此得晚上加班繼續送,即使超過報加班的時限,沒送完還是要繼續送,這個時候的鐘點都是不算加班費的,這是非常常見的工作量。有些郵差在實在是送不完的情形之下,甚至會全家出動,一起幫老爸把信都送完,讓老爸早點回家休息。


其二是,某些地區的郵局,由於經費與人力的關係,乾脆將某個地區的郵務投遞業務外包給某個個人(非郵局員工),讓那個人包下該區域的投遞業務。如此一來,郵局就省了許多人事成本,而那個外包工就穿著郵局發給他的投遞士制服,但是卻騎著自己的機車,沿街送信。由於是外包,因此人事成本更省,沒勞健保不說、發生職災也沒郵局的事,郵局省到連機車都是要外包工自己出。


我不知道,上述的這兩種情形,會不會因此顛覆了大家對郵差的印象,甚至砸了郵局的百年良好信譽。這一是個錙銖必較、講求效率的時代!?
內褲也要自己買..
鞋子也要自己買..
恭喜 油價又漲3.1元了
誰來吸收呢   1現金 2刷郵政金融卡
正職人員沒影響吧...


外包人員才有差吧.....


沒有調薪水 自己吸收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