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局逼郵差當推銷員 「過頭」

MN08_003.jpg
2011-6-14 23:1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952000/IssueID/20071101

郵局竟強迫郵差推銷產品!有郵差及民眾投訴,北縣三重郵局規定郵差在送信時,須推銷郵局代銷產品,令人十分困擾。記者追查發現,不只三重郵局,其他縣市郵局也有相同的情形。台灣郵政公司郵務營業處處長張金木表示,並無規定郵差須推銷,可能是各中心經理為達業績才這麼做。北縣勞工局及學者批評,郵差的責任是送信,怎麼會叫他們去賣東西?「太過頭了!」投訴組


三重陳先生抱怨,近來郵差送信時,向他推銷郵局代銷的米及番茄汁,雖無強迫購買,但認為「要郵差推銷,很不好。」一名郵差也向《蘋果》投訴,郵局將推銷產品列入考核,「試問有幾個郵差會真拿去賣?大部分都是自銷。



主管辯稱溝通出問題10月19日及24日,記者前往三重郵局,詢問了4名郵差,都證實有此規定。一名郵差表示,7月開始規定,每名郵差每年有3000元的業績額度,且每月內部會自訂促銷品,像7月是番茄汁,8、9月是米,須先付錢才能拿貨,賣不完雖可退貨,但擔心考績,沒人敢退。一名林姓郵差也說:「賣不完只好自行吸收啦!」另有人抱怨:「我領3包米及一打番茄汁,現在都還在我家。」

記者以消費者身分電話抽測桃園縣中壢建國路郵局、竹市東門郵局、彰化市中央路郵局、雲林縣斗六西平路郵局、高市新興郵局、屏東市民生路郵局等,接聽者均表示,總公司對各區局有分派業績額度,至於個人是否有額度,則看各區主管。民生路郵局就說,因局內設有商品櫃檯,行政人員不用推銷,但郵差要。

三重郵局經理沈梅燕表示,的確要求郵差送信時順便推銷產品,但未訂定業績額度及領貨時先付費,「可能是溝通上出了問題」。台灣郵政郵營處處長張金木坦承,將全國郵局分為23個責任中心,並訂定業績目標,但未要求郵差須推銷。他說,明年起將下修目標金額,也會研議發行目錄的可行性,避免郵差推銷爭議。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蔡兩全表示,郵局代售商品以來,要求全員行銷,但未強制訂個人業績配額,可能是部分單位執行偏差,建議員工向工會反映,電話:(02)23921380~4。



「員工可向工會反映」北縣勞工局勞安條件科長周朝宗表示,郵差的工作是送信及分配包裏,郵局竟要郵差先買下產品,再行銷商品,「這要求太不正常了」,郵差可主張僱主擅自變更勞動契約內容,並向所屬工會反映,由工會要求僱主改善。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施正鋒批評說,縱使台灣郵政因民營化後有自力更生的壓力,但搞到要郵差自行吸收不足的業績,「未免太過頭了」。



近期台灣郵政引爭議事件2007/10/26
對全國各區處郵局實施配額銷售代銷商品,郵差被迫當業務員
2007/10/16
台灣郵政公司在私人郵件,加蓋「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郵戳
2007/02/13
未經修法即將中華郵政更名台灣郵政
2006/07/22
郵局代售吳家溱金飾,宣稱含金58.3% ,實際竟不到1%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你敢爆 我敢報
這是《蘋果》的承諾及決心,對於社會的黑暗面、不公情事,我們勇於追查真相,永不妥協。爆料投訴電話專線:0809-012-555
爆料投訴傳真專線:0809-013-666
爆料投訴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1# 匿名


不買不賣的話,還恐嚇你的考績.....!
根本就是強迫...別媒體爆出來又推的一乾二淨~說是郵差自願的
真沒擔當
千錯萬錯 都是郵差的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