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中:黑官漂白 不容再發生

關中:黑官漂白 不容再發生
更新日期:2011/06/12 17:19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政府組織改造,對於金融雇員、技術人員、專技人員能否轉任公務員,引發不同看法。考試院長關中認為,不具法律任用資格者在政府任職就是黑官,絕不容許再發生黑官漂白。


政府正在進行組織改造,不過,對於勞保局、健保局改制後,原組織中的金融雇員、技術人員、專技人員這3類人員能否轉任為公務員、退休後可支領月退休金,引起爭議。


考試院官員指出,考試院代表在立法院答詢時堅持官制官規原則,但立法院委員會已初審通過相關組改法案,同意這些人可轉任,取得公務員資格;考試院估計,勞保局與健保局中,這3類人員合計約1100人。


考試院官員說,金融雇員是內部考試,而不是經過考選部公開考試及格,歷年來考試院都不同意轉任,另外,技術及專技人員轉任也有限制;不過,立法院委員會已初審通過相關法案,雖然考試院反對,但相關法案仍有可能在立法院過關。


關中日前在考試院會也說了重話表示,組改是由研考會負責組織架構,編制員額由人事局負責,官制官規由銓敘部負責,對於這些職掌,要嚴守基本的、最低限度的法律界限。


關中認為,立法院審議時如果要變更,應先修法,如果在法律修正前作如此變更、擴大解釋或援引比照,政府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能視負責官制官規的考試院為無物」。


他認為,該堅持還是要堅持,在法律上有把握的,一定要堅持到底,否則到立法院列席就毫無意義。


關中並指出,國家考試是公開競爭的考試,過去曾有一些非公開競爭的考試,但隨著國家法治化,經過多次修憲,這些案例已不復存在,現在如果政府還讓非經公開競爭考試及格人員取得任用資格,那考試院辦理國家考試又有何意義?即使讓其轉任,銓敘部又如何為其銓敘?


關中強調,不具法律任用資格者在政府任職,就是黑官,黑官漂白情事絕對不容許再發生,非經公開競爭考試者取得公務人員資格,絕對不合法,銓敘部應拒絕為其銓敘,考試院依法行政,必須有所堅持。1000612


(中央社檔案照片)
不能漂白不就代表約僱跟外包的沒機會上位了..
2# Guest from 61.227.195.x

我再次說明
郵政機關非適用國家考試.其錄取或進用人員也非公務人員.
國營事業不等於公務(政府)機關
以台灣目前現狀而言
只要事業後面是"股份有限公司".那麼其人員即不是公務人員.不適用考試院相關規則

不要括大解釋.其公司人員也勿自我膨脹

哪為什麼外包跟約僱人員全省還有哪麼多也沒聽說要幫他們改班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