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郵政人員找錯錢差點吃上官司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1-8-15 17:36     標題: 郵政人員找錯錢差點吃上官司

[youtube]R6MQvv-xcoA[/youtube]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郵政人員找錯錢差點吃上官司!新北市板橋一名郵務員因為掛號信算錯錢,要求民眾清點,但民眾掏出銅板還在手上細數時,他竟直接伸出雙手取走50元硬幣。民眾認為郵務員態度不佳,憤而控告對方搶奪罪,最後檢方以不起訴偵結。

謝姓男子指控,5月間他到板橋區新海郵局買2個掛號信封,以100元給窗口找零,他收到零錢後沒有查看就直接放入口袋中,轉身要離開時,許姓郵務員突然向他表示找錯錢,並請他清點,但當他正在細數銅板時,郵務員竟直接從他手中拿走50元,讓他覺得不被尊重。

據悉,當時謝男買了2個掛號信封共52元並付了錢,原本應該找48元,但郵務員卻給他74元,少收一個掛號信的錢,後來便大動作「搶錢」。事後,郵務員想和謝男和解,但謝男要求5萬元和解金,最後降至1萬元,郵務員還是無法接受。

郵局承認郵務員態度有錯,應該檢討。全案最後訴諸法律,板橋地檢署認定,當天郵局結算確實短少一個掛號信封錢,而郵務員拿回銅板過程未施暴力,與搶奪構成要件不符,偵結不起訴。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1-8-15 17:39     標題: 找錯錢 從民眾手中拿50元 郵務員被告搶奪

〔自由時報記者何瑞玲/新北報導〕郵局人員直接從客戶手中拿走一枚50元硬幣,差點吃上搶奪官司!
謝姓男子到郵局買掛號信封,郵務員許建鴻發現找錯錢叫住他,謝男一把零錢放在手中,還沒細數,櫃檯內突然伸出一隻手,直接從他手中取走50元硬幣,謝男火大,怒告對方搶奪。
郵務員未施暴 不起訴
郵局事後承認郵務員態度有錯,希望和解,謝男原本要求5萬元和解金,後來降到1萬元仍被拒,全案最後訴諸法律,板橋地檢署認定,當天郵局結算確實短少一個掛號信封錢,而郵務員拿回銅板過程未施暴力,與搶奪構成要件不符,偵結不起訴。
謝男指控,5月26日中午時分,他到板橋新海郵局買2個掛號信封,拿了100元給窗口,找錢後沒有查看就放進口袋,隨後要郵資證明,窗口人員許建鴻突然跟他說,「剛剛多找你錢」,他掏出剛剛找的零錢,放在手中正準備清點,許員的手竟直接從窗口伸出,二話不說從他手中拿走50元銅板,他嚇了一跳,認為這種行為涉及搶奪,報警處理。
檢方調查,謝男當時買2個掛號信封,一個連同郵資的掛號信封26元,郵務員卻找他74元,事後向謝男表明多找錢,但許員直接從對方手中取回50元硬幣,態度確有不妥,而當天郵局結算,確實短少26元,也就是一個掛號信封的費用,由於許員僅是取回掛號信封的錢,且拿走銅板過程未施暴或脅迫,不構成搶奪。
檢方調查期間,郵局也承認許員態度不妥,確有疏失,希望道歉和解,但郵局無法接受謝男要求的5萬元和解金,最後謝男降為1萬元,雙方仍無共識。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1-8-15 17:41

找錯錢,也會吃上官司嗎?有民眾到郵局買掛號信封,郵務員發現錢多找了叫住他,然後一把取走放在民眾手中的50塊零錢,氣的民眾怒告對方搶奪,郵務人員希望道歉和解,不過民眾要求付出5萬元和解金,兩人談判破裂,但檢方認為,郵務人員的行為沒有構成搶奪,所以全案不起訴。

一個26元的掛號信封,如果拿一張百元鈔買兩個,照理說要找48元,郵務人員卻給74元,沒想到下一秒鐘,櫃檯伸出一隻手,迅速拿走50元銅板。
就怕再掀波瀾,郵局派出高層出面致歉,而這名郵務人員,就算上班,窗口也暫停受理,不願回應,不過客人氣壞了,報警控告郵務人員涉嫌搶奪,還要求五萬元和解金,雙方最後喬不攏,告上法院。

有民眾覺得沒那麼嚴重吧!檢方也認為,郵務人員的行為,沒有涉及施暴或脅迫,所以不構成搶奪罪,雖然全案偵結不起訴,不過為了找錯錢,吃上搶奪官司,恐怕還是史上頭一遭。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