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郵件分享)苦樂自渡,別人難悟.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20-4-19 12:14     標題: (郵件分享)苦樂自渡,別人難悟.

苦樂自渡,別人難悟,佛說:一念超生,渡人自渡。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生活中的時時刻刻都在修行;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起落之間,體會人生百態;

人海茫茫,很多心事,只能說給懂的人聽。

而成年人的劫難,除了自渡,他人愛莫能助。


人生,求佛容易求己難。

從前,有個農夫駕著車子走在路上,不了車子陷進泥坑。鄉間的小路,鮮有人問津,農夫氣惱。他咒罵泥坑、馬、車子和自己,還恨老天爺讓自己如此倒霉。

思來想去,他只有向佛求救。

「尊敬的佛陀。」車伕懇求道,「請你幫幫我,將車從泥坑中推出來,對你來說一定是舉手之勞!」

剛祈禱完,他就聽到佛的回應:「神要在人們自己想辦法後,才能給予幫助。你先找找車陷進泥坑的原因,拿起鋤頭清理掉車輪周圍的爛泥和石子填平車轍。你不自己嘗試一下怎麼行呢?」

農夫前後忙活了一陣,終於幹完了。

於是佛說:「現在,我可以幫你了,拿起你的鞭子。」

看著馬車輕鬆前行,農夫開心的說:「這是怎麼回事?我的車子走得很輕鬆!佛陀,您果然神力無邊!」

這時佛陀才說:「馬車能離開泥坑,是要靠你想辦法解決的。」


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枯,再大的靠山,都不如靠自己有底氣。求人不如求己,再多的幫手,也替不了你要走的路。

我們曾依賴父母,期待朋友,最後才發現,所求眾多,到最終只能靠自己。生而為人,都有自己需要承受的苦痛,旁人代替不得。

沒有人能對你的人生負責,只有自己。人生的苦與樂,只有自己懂。苦非苦,樂非樂,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生活是苦還是樂,由自己決定。


人生困苦,唯有自渡方能得渡

過去有一個人問佛陀:「我的身體一向不好,到處求神問藥都毫無起色,請您指示我到底還要不要信神呢?」

佛陀聽了就親切的問他:「你看前面那個村落里的農民,假使春天時,他們不去耕田播種,而只是在神前祈求賜予他們豐收,那到了秋天,神會賜給他們豐收嗎?」

那人答:「我想不會的。」

佛陀說:「你說的很對。現在再問你,倘若一個農夫在春天努力耕種,但他並沒有求神賜下豐收,那到了秋天,他會不會有收穫呢?」

那人答:「我想是有的。」

佛陀說:「那麼,一個人不務正業,不去運動,他的家境會好嗎?身體會健康嗎?」

那人答:「這是不大可能的。」


自助者,天助之。抱怨和祈禱,解決不了問題。

人一輩子,苦樂皆有定數。結果是好是壞,都依賴於自己。生活的不順,打不垮內心堅強的人。

人生的苦,自己才懂。

這世上,哪來的什麼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穿在腳上的鞋硌腳,只有自己知道。

生活再苦,也只能靠自己走下去;磨難重重,也只能親自去解決。好在,你所經歷的苦,都會是你以後要享的福!

抱怨,解決不了問題,自渡,才能了苦。

這世上,多的是同甘,難的是共苦。和你關係再好的人,也只能推你一把,渡過難關的那隻腳,還是得自己邁。


人生,苦樂自渡,別人難悟!

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

偈曰: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門雖廣,難渡無緣之人。


做自己的聖人(貴人)

一位富商在巡視工作時,在衛生間裡,看到一位小伙正跪在地上擦洗水漬,並且每擦一下,就虔誠地叩一下頭。

富商感到很奇怪,小伙子回答說:「我在感謝一位聖人。他幫我找到了這位工作,給了我飯吃。」

富商笑了,說:「我曾經也遇到過一位聖人,是他給了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你想見見他嗎?」

小伙子說:「如果這位聖人能讓我吃飽之後,還有餘錢,我很願意去拜訪他。」

富商告訴他,那位聖人就住在附近的一座山上。他能給人指點迷津,凡是遇到他的人,都會有很好的發展前途。

於是,小伙子得到了一個月的假期,去拜訪聖人。

他一路披荊斬棘,風餐露宿,終於登上了那座巍峨大山

然而,他在山頂徘徊了一整天,除了自己,沒有遇到任何人。

小伙子失望的回來後,告訴了富商,山上並沒有其他的人。

富商點點頭:「你說的很對,除你之外,山上再尋不到聖人,因為,你就是自己的聖人。」

20年後,這位小伙子靠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家公司的總經理。

當你發現自己的那一天,就是人生成功的開始。要知道,創造出奇蹟的,是自己。


佛家講「學佛在自心」,人生苦與樂,全憑自己渡。生活的苦難,都是一種考驗,只有靠自己渡過苦難,才能迎來福報。

人生,最大的靠山是自己。跌倒了,只能靠自己站起來。風雨再大,只能靠自己面對。

誰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

生活的苦,是一種福,自渡才得渡。渡過了苦,才能消苦,才能迎來明天的幸福。









張富雄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