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郵件轉貼)(好文推薦)孩子三管,管住這三條就對了!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7-11-25 14:28     標題: (郵件轉貼)(好文推薦)孩子三管,管住這三條就對了!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自孩子出生的那刻起,每位家長就對孩子的成長、教育操碎了心。
不是擔心孩子走路摔跤,就是害怕學習不夠努力,只要孩子在自己身邊,家長都會管這管那。不僅弄得自己疲憊,孩子還不領情,弄得兩頭不討好。
其實管孩子不比其他,只要管住這3條,孩子不成功都由不得你!

.

.
管住孩子的慾望
如今的生活條件都比較好,家長們對孩子的養育可謂是下了血本。不僅吃得好、穿得好,就連孩子說什麼都照做不誤,只要他們開心就好。
可殊不知,正是這種想法,讓孩子迷失在了慾望裡,最後取得的成績也少得可憐!
身邊有一對夫妻朋友,男人是銀行職員,女人是服裝店店長。他們只有一個獨生子,而且是中年得子,因此格外寵孩子,不管孩子說什麼要什麼,他們都會絕對服從。
朋友兒子6歲的時候,看到餐廳裡有人彈鋼琴,就嚷著自己也要彈鋼琴。以為兒子對鋼琴有興趣,朋友立馬就買了一台放家裡,還請了家教老師上門授課。沒想到的是,兩天不到,兒子就喊手疼,硬是不肯再碰了。(心虛中...)看到孩子不開心,朋友也就依了孩子。
過不久,朋友的兒子看到廣場上有人練滑板,覺得好玩,又求著爸爸媽媽帶自己去學。這次孩子堅持了一禮拜後,卻將胳膊摔成了骨折。幾個月恢復好,本該訓練的孩子又犯了懶,覺得太危險,轉而看上了跆拳道。
直到現在,同齡的孩子都有拿得出手的特長,可朋友的孩子卻還在挑三揀四……

孩子的慾望是很強的,他們追求的只有快樂,如果家長不加以控制管理,任憑孩子自由發展,那麼到頭來只會碌碌無為
不是有這樣的話嗎:「輕易得到的東西,永遠不會被人珍惜;而費勁心思得來的,卻總會被放在心上。」
生活是苦樂相隨的,有苦才會懂得珍惜快樂,但有了快樂卻不一定會願意吃苦。所以家長們,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不要放縱他們的享樂慾望

.

.

管住孩子的嘴
媽媽,我肚子餓,你快去做飯。」
「等一下,等我和李阿姨說完話。」
可是我現在就餓了,為什麼還要等呢?
「你這孩子,大人在講話,小孩不要插嘴!」
不知家長有沒有這樣的煩惱,每次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孩子總會不時地插個嘴或是突然出現打斷談話,硬是纏著鬧騰,特別沒有禮貌。
記得一個老師朋友說過:聰明的孩子人人都喜歡,但聰明卻愛插嘴的孩子卻很討人厭。本來孩子上課注意力都還挺集中,偏偏碰上喜歡插嘴的孩子,一說話就讓全班起鬨,打亂老師和學生的思緒,對知識的吸收影響很大。(心虛中...)

孩子的習慣會跟隨他們很久,如果愛插嘴的性子不改變,對他們未來的職場工作很不利。試問,有哪家企業老總會想要個愛插嘴,想表現,不懂尊重人的員工呢?
有些時候,插嘴並不代表孩子的性格樂觀,反倒凸顯的是他們的教養缺失。一個良好家庭出身的孩子定然是:不多說話、不打斷人說話、不愛插嘴別人的話!
與其掏空心思給孩子營造好的教育環境,不如幫他們糾正插嘴,建立好修養。對此,家長們可以告訴孩子,如果有重要事告訴爸爸媽媽,一定要先說聲「請問」或「不好意思」,這樣才不會丟了禮貌!



管住孩子的懶惰
人活在世,住的簡陋不可怕,穿的破爛沒關係,只要肯吃苦、夠勤快,肯定會有不小的成就,怕就怕你懶!
說到這不由想起,前幾天同事小張說過的一件事。小張的女兒今年12歲了,暑假過後就要升初中了,為了鍛煉孩子的身體,小張給女兒報了個15天的野外夏令營。原以為女兒成績優秀,肯定能在訓練營好好表現,卻沒料到女兒待了兩天就被送了回來。
而遣回理由竟是:太懶!原來小張的女兒到訓練營後,教官給了孩子們半天時間整理內務,可女兒卻因為累,睡了半天覺,讓教官生氣不已。甚至後來教官批評時,還狡辯「整理太累了,我不想學,反正在家媽媽會做。」聽完女兒的話,小張頓時恨鐵不成鋼。
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比我們小時候好太多,出門有人接送、上學有人收拾書本、衣服有人洗、床鋪有人打理,只要張張嘴,什麼都有人幫忙做,幸福的不得了。但安逸的日子過慣了,必然會助長懶惰的生長,對孩子的成長產生以下幾種危害:

1、畏難心理:當家長請求孩子幫自己做某些事情,孩子會能躲就躲,能藏就藏,容易懶散,不願打破現狀,接受挑戰。

2、依賴別人: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做什麼都會依賴父母,不能獨當一面,特別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想後退。

3、沒上進心:因為沒有動力,所以做什麼都興致缺缺,作業也只想馬虎完成,對自己的要求極低,總是抱著「過得去就行」的想法,極度缺乏責任感。

4、不懂感恩:平常都是接受家長寵愛的孩子,容易變得嬌氣自負,認為父母對自己的好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也不會懂得孝順。
所以,家長們,要想孩子有出息,一定要戒掉懶!




小熊後評:

改天有機會看新聞的時候不妨仔細觀察一下,在日本,即便是身為天皇的孫子(如愛子公主小時候)即便年紀只有幼稚園那麼小即便是外子跟太子妃帶在身旁她的背包,也是由她自己背著,想想這是為什麼呢?

這才是真正的教育





張富雄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