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中華郵政"不服"監院糾正 將"說明郵差出勤" [打印本頁]

作者: postgov    時間: 2015-12-9 17:21     標題: 中華郵政"不服"監院糾正 將"說明郵差出勤"

2015-12-08 22:04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監察院今天以中華郵政未確實記載郵差出勤時間等事由違反勞動基準法,通過糾正案,中華郵政不服,將向監察院逐案說明,也會對勞保局裁罰提起行政訴願

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今天通過監委李月德和王美玉提案,糾正中華郵政,主要是認為中華郵政未確實記載郵差出勤時間、未核實給付郵差加班費,又以委託自然人承攬投遞郵件方式規避勞基法。

中華郵政發言人王淑敏表示,勞保局查核勞動條件時,在郵差出勤時間與休息部分,與中華郵政的認定不同。

根據糾正案文指出,中華郵政101年以來持續違反勞基法,以未依規定給付加班費的違規比例最高,計16件次,其次是未詳實記載出勤情形達15件次,郵差基本勞工權益屢遭侵害,顯有違失。

王淑敏說,會逐案向監察院提出說明。至於勞保局的裁罰,中華郵政認為與事實不符,會提起行政訴願。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5-12-9 22:53

如果說郵局投遞外包同仁身分與權益問題因此有解的話,那麼個人認為此事廖兄厥功甚偉(當然還有一些幕後的無名英雄)。
畢竟廖兄為此事奔走多時,早前還曾應立委管碧玲辦公室之邀南下與幾位外包同仁共同與會協商並提供資料,
當時因倉促通知與個人不喜應酬等因素,是以個人未能同往,但卻知情此事。

唯亦如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所言,恐怕這不僅是我郵單方面的問題而已,而是整個政府跟主政者是否真正重視勞工權益相關的問題。
個人多年來常於私下提供政府諸多施政建言,也曾因勞權問題致函痛責總統與府方,與之翻臉,並言明此一問題勢必成為壓垮當前政府政權的最大也是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個人以為,此問題恐怕需在政黨輪替後才有可能真正有解,這也是過去個人常於私下跟廖兄所說的。



張富雄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5-12-15 01:51

{非常時期,非常手段}~~~我支持這種滅頂行動,當這個政府、行政機關、司法單位不能站在人民食的安全立場去做把關、嚴厲的處分,而是用一種默不吭聲、法匠心態時,去做出違反大多數人民期待時,逼著人民站出來為這個社會公義做最後一道判決時,那麼就代表著這個政府、司法已經不再值得人民相信了,就像明明已經被認定為血汗郵局的~國營中華郵政公司,被勞檢單位違規裁罰前三大的郵局、被監察院糾正了,還是不要臉的出來說明與訴願,吾不願聽你們的垃圾廢話,都已經完全導入電腦化白單與紅單,已不用人工手寫方式,居然連一個員工簽到退的時間出勤記錄都做不到,還有有什資格訴願與說明....也難怪人民要站出來反這個政府!!!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