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合縱連橫第三部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惠澤    時間: 2013-7-12 00:01     標題: 合縱連橫第三部

合縱連橫第三部

秦國於戰國後期成為最大國,於是蘇秦提倡合縱,即六國聯合抵抗秦國。為此,張儀等縱橫家提倡連橫,指六國中的某幾個國家聯合秦國進攻其他國家,其目的有二:

使六國不能團結一致  造成六國彼此的內訌

這不正是當下     郵工弟兄的真實寫照與人性下的無奈與無常嗎?

數種身分別已是禍首,再加上人性與人為的操弄,團結何其難。

    當考績發酵,部分弟兄們視鳳山考績事件的罪魁為國財時,個人深感不忍與不平。雖可理解弟兄們不敢在此肅殺氛圍下觸司權者鋒刃,故只能『遷怒』鳳山工會未能承擔維護會員權益的義務與職權。但事實上;真要論罪魁禍首,為何不能究其因呢?會是這麼簡化嗎?當然;國財在態度上,如果以退席的方式,表示一定態度,或許攻訐的力度會稍減緩,但天知道,到底我們都只是事後諸葛

    事件的燃爆點,大家的研判也好、臆測也好,都一致認為是勞檢事件的延續。只是鳳山弟兄,卻被動地承受這莫名的果,公平嗎?當然不,這只是再次凸顯懷抱希望與信任是一種要命的奢望。

     鳳山行之前,高階長官來電溝通的過程,細數風暴下種種緣由與無奈;但他保證,為不讓他的長官困擾,他願意承受當下的現狀,並積極改善與補救。當然,他也請我向弟兄們轉達他的誠意。

    只是他的無奈下,透露者迷思,鳳山郵局從績效分配35趴,到101年的45趴。理論上來說,考績分數最少應是等比例的成長,為何反創下讓人痛心與絕望的事件呢?

    此例一開,注定會成為分化、動搖、迷惑、去創意與團結失根與人性的末路,這也可算是從業者悲歌,這是當時的共識。

     只是苦的國財            待續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4-6-24 14:07

從頭到尾都好有意思  哈哈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