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女遭2度調動 佐登妮絲判賠薪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2-11-29 19:40     標題: 女遭2度調動 佐登妮絲判賠薪

用調動來教訓不乖的員工?
小心員工也是會反撲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29/34672022


2012年11月29日

【鄧玉瑩╱台中報導】中國籍女子柳碎蘭與美容護膚連鎖店佐登妮絲簽下培訓協議,願在受訓後無條件接受安排工作3年,不料奉派工作半年多,就因替客人按摩美容出現手腕隧道症候群等職災傷害,她無奈常請假,反被公司2度調到其他分店,憤而拒絕配合到班,公司以她曠職拒付薪資,柳女提告,台中地院判公司應付柳女薪資17萬餘元。


柳的律師表示:「柳女手傷已無法正常工作,日前回大陸。」佐登妮絲人員昨表示:「長官不在,不便回應。」
住在桃園的柳碎蘭3年前先被分發到桃園縣蘆竹店擔任美容師,7個月後就因手腕受傷請假,後來被調到福德店才4天又發病請假,再被調到新北市新泰店。


不符勞基法原則

柳認為是因她頻請假才被不斷調動,拒到新北市上班,公司以她曠職拒給薪資。法官認為公司的調動不符合《勞基法》調動原則的「基於企業經營所必要」,判公司敗訴。


勞工工作調動5原則

.須基於企業經營所必要
.不得違反勞動契約
.對勞工薪資及其他勞動條件,未作不利變更
.調動後工作與原有工作性質,為勞工體能及技術可以勝任
.如調動工作地點過遠,僱主應予必要協助


資料來源:勞委會官網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