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美華裔餐館工超時加班追討工資獲賠31萬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2-2-17 21:43     標題: 美華裔餐館工超時加班追討工資獲賠31萬

郵局剝削郵差,超時工作不給合理加班費,是不是也該討回來?

http://news.sina.com.hk/news/9/1/1/2580440/1.html


中新網2月17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一年多前,王國梁到舊金山列治文區新華埠的一家越南牛肉粉餐館擔任侍應生,卻被老板要求每天工作12小時,每周工作六至七天。他上班期間沒有休息時間,且發現受到剝削的其它工人不敢抗議。在王國梁的帶領下,州府勞工局與華人進步會15日聯合宣布,王國梁等八名工人共獲雇主補償超過31萬6000美元。

華人進步會與合力幫忙工人的亞洲法律聯會15日在華埠慶祝“杜絕盜騙工資”運動的勝利,成功替王國梁等工人追討應得的工資。運動于去年5月推出,華人進步會與其它勞工團體合作,加強向勞工界宣傳各項勞工規定及信息,鼓勵工人舉報違例的雇主。在華人進步會的推動下,市議會曾通過決議案,支持杜絕盜騙工資的運動。

同意補付工人31萬6000元的越南餐館老板是陳姓越華裔夫婦。夫妻兩人原在列治文區新華埠克里孟街與第四街交界經營Pho Clement牛肉粉餐館,其後再在傑利大道5423號開設第二家同名的餐館。現在傑利大道的餐館已結束營業,新華埠的一家餐館則改名為“多好牛肉粉”。

今年50歲的王國梁是越南華僑,1982年移民赴美。2010年王國梁到新華埠該餐館用餐時,老板娘問他是否有興趣到她的餐館當侍應生,王國梁就答應了。王國梁說,他獲老板娘通知早上10時上班,沒想到直到傍晚6時,他仍無法下班,獲規定要一直工作至晚上10時後,每天工資是75元。

王國梁在餐館里工作約半年,期間他發現在兩家牛肉粉餐館服務的同仁都是這樣的待遇,每周工作六至七天,上班期間沒有休息時間,顧客支付的小費全由老板收下,工人都拿不到小費。

去年,王國梁決定到州勞工局投訴求助,再獲得華人進步會及亞洲法律聯會律師高文儀幫忙,向餐館兩老板索取欠薪,最後成功。

63歲的黃灼權說,他在這餐館工作了四年,知道老板是剝削他應得的福利工資,但基于生活,不敢抗爭,最後因為勇敢的王國梁願意組織所有工人向州勞工局求助,大家才索回應得的工資福利,他感到欣慰。

華人進步會劉茂琪表示,該會是得到亞洲法律聯會、州府勞工局及舊金山市府最低工資小組的聯手合作,才成功與越南餐館的雇主達成和解合約,王國梁等八名工人獲得的時薪是5.2元,遠遠低于舊金山市府規定的10.24元,該會將繼續替更多的工人追討欠薪。

加州勞工局執行組華裔人員陳慶紅指出,州府十分重視雇主拖欠雇員薪酬的投訴,去年度就在全加州協助工人追回2800萬元,比上年度增加42%。(李秀蘭)






歡迎光臨 官網少一點,真相多一些---中華郵政公司血汗真相網 (http://postgov.freebbs.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