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郵局搶保險市場 盼修法擴業務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游芳來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中華郵政已完成「簡易人壽保險法修正草案」,希望郵局也能承作健康險、年金保險及傷害險主約。

游芳來今天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中華郵政公司101年度業務計畫與營業預算」。

根據中華郵政提供的書面報告,到9月底,中華郵政簡易壽險業務的保費收入為新台幣1221億元,比去年同期1244億元,減少約1.85%;不過,仍有約8億元盈餘。

民主進步黨立委郭玟成認為郵局在保險業務方面不夠積極,通路雖多,卻做得不理想;中國國民黨立委朱鳳芝也關心中華郵政對保險市場的開拓情形。

游芳來證實,中華郵政已完成「簡易人壽保險法修正草案」,並在11月初,由交通部送請業務監督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審查,希望郵局除了簡易壽險外,將來也能像一般壽險公司,承作年金保險,同時將現在只能以附約承作的傷害險及健康險,開放可以主約承作。

游芳來也提到,中華郵政在台灣保險市場占有率約 7%,中華郵政已去函金管會,盼能同意中華郵政將部分保險業務委託保險經紀人經營,拓展郵局保險市場。

交通部是中華郵政主管機關;不過,保險業務的監督機關是金管會,中華郵政要拓展保險業務必須獲金管會同意;如果金管會支持中華郵政提出的「簡易人壽保險法修正草案」,中華郵政將再依一般程序,送交通部討論,並邀相關單位審查,最後由交通部送行政院。 1001114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