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邦快遞遭爆 非法雇用童工

〔本報訊〕媒體報導,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賴坤成今天召開記者會,指「聯邦快遞」(FedEx)台灣分公司在2009年5月間未經勞資協商,調降童工薪資幅度高達36%,並踢爆其委外的派遣公司「宏詮實業」還雇用未滿16歲童工,對此勞委會解釋,違法僱用的部分已移送地檢署處理。

 綠委潘孟安、賴坤成今天召開記者會爆料,聯邦快遞2年多前逕自調降童工薪資,且委外的派遣工作還聘僱15歲的童工在夜間工作,今年5月間甚至工作至晚間11時,已經嚴重違反勞基法,對此,勞委會今表示,違法雇用童工一案,已經移送地檢署處理,並且對調降薪資一事,呼籲勞資雙方重啟協商。

 潘孟安、賴坤成並表示,聯邦快遞甚至還有剛退休的勞委會官員,擔任公司顧問,質疑涉嫌不法,勞委會則回應,有無涉及不法還要相關單位進行調查才知道。

新聞小辭典
我國《勞動基準法》規定:15歲以上未滿16歲的受僱從事工作者,為「童工」。雇主僱用童工時,不得讓童工從事繁重及危險性的工作,每日的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且不得讓童工於例假日、及午後8時至翌晨6時工作,還需取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其「年齡證明文件」。

郵局請好自為知
該開始清查外包公司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