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雄奧客爭議事件有感.

本次事件延燒數日,不妨先觀察一下絕大多數網友們的回應,幾乎都是一面倒的支持郵局同仁提告,為什麼?

.

近年來台灣「奧客風氣」越來越盛行,時下許多抗壓力差跟缺乏自信的人,往往在職場或家庭...等方面上不如意,便會刻意找尋一些印象中「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服務業來刻意糟蹋,藉此提高自己的自信與滿足自身虛榮。

.

然而此風不可長,早前新聞曾報導有位超商的店長就是常碰到這類情形,所幸他念法律系畢業的,所以自行蒐證提告每一位出言侮辱的奧客,並成功取得求償金,一年所獲賠償金高達上百萬元,筆它當店長的薪水還高,如此不但給那些奧客們上了重大的一課,同時也端正了社會風氣跟解救許多原本可能遭致這些奧客踐踏的服務業從業人員,可謂功德無量。

就算不為自己著想,也必須為他人著想。

.

所以,儘管對那個奧客提告,願意用法律跟訴訟途徑解決問題已經是展現同仁最大的誠意與寬容了,要想知道過去亦曾有多少人遭其踐踏侮辱嗎?(難不成用暴力手段解決會比較好嗎?)如果需要募款的話個人願意出一千元拋磚引玉。

.

此次事件並不是一個「個案」,而是一個通案,一次、兩次的息事寧人與退讓,可能換來永無止境的得寸進尺與變本加厲。

要知道,你我所面對的極有可能是個「只要沒親身受到過一次教訓,往往就一輩子都不知道反省改過的人」。

所以,面對這種人,息事寧人的作風,只是在養虎為患跟害人害己而已。

然而如果能藉由此次事件正式提告,等同於設下一個分水嶺,讓整個社會知道,就算是服務業,也都是人生父母養的,不是什麼「你媽生的才叫人,我媽生的都畜牲」,或者「有錢就是大爺,就能為所欲為」。這種事情。

.

台灣社會的所有人民,都需要好好的學習一下什麼叫做「尊重」。

任何事情都該有個起頭,如果「尊重」這堂課是從郵局此次事件開始,我想那會是郵局莫大的光榮。

.

.

.

.

PS:

有時候面對一些客戶的爭議事項,多數的情形下如果必須調閱錄影帶,那麼我們都會請客戶報請警方來調閱才行,當然偶爾也會碰到例外而需通融的情況,好比我也曾請客戶親自進來看錄影帶,藉此釐清真相,但那前提是...我有自信能控制接下來所可能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畢竟曾經學過的多年武術跟我口袋裡的家私都不是裝飾用的。

.

而以此次事件的錄影內容看來,該名女經理明顯比這名男性客戶還要矮小,而且該名客戶情緒明顯不穩定跟不講理,這種情形下還敢放他進來窗口裡面,顯然就是一個非常大的誤判了。

或許藉此,公司未來亦可於每年的防搶演練中,增加模擬一些突發事件,來讓相關主管人員多方學習跟思考一下,萬一碰到這類情形時怎樣的應變跟作法會比較妥當。

.

傳統中的台灣人很怕興訟跟暴力事件,這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人們應當要了解,單單只有恐懼與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往往還只會讓問題隨著時間變得更加嚴重跟難以解決。

所以人們雖然都應當學習謙和、包容與尊重,但有時候當避無可避的時候,長痛不如短痛,此時不妨勇敢積極的面對它解決它,然後才能真正的放下它

.

.

.

.

張富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