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獨居爺爺告別式好多郵差 背後原因有洋蔥

2017年7月月8日 下午 07:08

轉貼
分享
分享



111 則留言

新竹縣一位獨居張爺爺在上個月病逝,而前天告別式上,會場上出現多名身穿綠色制服的郵差,原來他們近年都在幫忙照料張爺爺生活,也在張爺爺出殯這天,特地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檢視相片


(中央社/新竹郵局提供)
更多

住在新竹縣寶山鄉的74歲獨居張爺爺,沒有妻小,獨自一人生活,平時種菜、養家禽自足,不過近年因為身體逐漸變差,無法繼續農作。

新竹郵局郵務稽查員周啟民表示,郵務士李浚瑋4年前發現張爺爺不再種菜後,向同仁們告知此事,郵務士吳明昆、李浚瑋、蔡俊宏等人,只要送信經過張爺爺的家,就會上門關心、問候。

檢視相片


新竹縣獨居張爺爺(中) (中央社/新竹郵局提供)
更多

由於張爺爺獨居,深怕遇到緊急事件時,臨時找不到人協助,郵務士們還留了一支「專線電話」給張爺爺,有時也會抽時間帶著點心一起分享,慢慢變得像家人般親近。

幾個月前,郵務士前往關心時,得知張爺爺家上方的樹木因遭颱風吹襲,有枝幹斷裂、垂掛欲墜,深夜會被風吹打到屋頂、發出聲響,影響睡眠,幾位郵務士聽了,立刻相約假期帶著工具前往,爬上屋頂將樹枝修剪完畢,幫張爺爺找回應有的睡眠品質。

周啟民說,張爺爺的身體逐漸變差,今年6月因病住院,原本好轉出院在家休養,卻又疑似感染,導致肺部衰竭,被附近鄰居發現他坐在椅子上「睡著」,確認才發現張爺爺已經安詳離世,於是趕緊到郵局告知,郵務士們得知後都相當難過。

由於張爺爺沒有親友,僅幾位街訪鄰居協助辦理後事,新竹郵局長徐志宏得知後,發動集資募款,集結了郵局同仁們的小小心意,解決困頓的處境,也幫張爺爺舉辦一場簡單卻隆重的告別式,郵務士們也在當天穿上張爺爺最熟悉的郵差制服,共同送他人生最後一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