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什麼中華郵政年年招考卻又留不住人

為什麼中華郵政年年招考卻又留不住人?
曾幾何時"把新人留住"視為重點業務了?
退休人數真的那麼多嗎?多到年年需招考到一、兩千人?一年招考兩次?

因為上頭要求各局改制,把專投改混投,變成一個人同時投掛號平信,但區域卻不是原先的一半,導致工作量增加。
掛號平信合併後工作流程改變,導致有些人要重新學,投遞完回來要做的事後工作又臭又長延後下班時間。
平信掛號的數量並不因E化而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DM、廣告、帳單、各類催繳單,業務用便宜的價格拉進客戶,信件數量卻超出之前。
一半以上的人無法在正常時數內將工作做完,每天都加班但又因為量太大所以長官不給申請加班補休,怕超過會被上頭關切,故要求簽正常時間下班以迴避超時問題。
大家敢怒不敢言,怕抗議被清算,只好悶著繼續做常態超時的工作。
各區段工作量不一導致員工情緒受影響,工時也各自不同。
老師傅想忍到受不了再退休,能賺多少是多少,最後體力不支,生理或心理出問題後紛紛退休。
新人進去每天做超過工時,又被要求買郵票商品、投保儲蓄險、拉人壽險保險,與想像中工作內容差太多,不敢久待,找到時機就紛紛轉職。
這份工作待越久,出去的路就越窄。因此除了無更好路可走或是有其他計畫的人會留下來,大多選擇離開。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缺人缺到不行。
高官做了錯誤決定導致現在狀況發生,下屬隱瞞實情回報錯誤資訊。但說不定這也是背地裡的目標:讓年收高且有公務員身分的員工提早退休,用便宜的新進勞工人員替換以達到節省開銷的目的。
如以目前繼續向上呈報的工作數據,有可能會被判定這樣的工作量是合理的,未來極有機會再次縮編,工作更加辛苦。

朋友天天跟我叨念這些東西,真假留待觀者自行判斷。
發生地點?
相關證據?
提供後自然有人會處理.
處理@@!……
首頁底下就有很多連結可以處理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